海南官場持續震盪 海口原副市長李傑被「雙開」(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7-22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年來,江派窩點海南官場震盪不斷,就在海南省省長蔣定之年初辭去省長職務後,近日,海南省海口市政府原副市長李傑因嚴重違紀,且在中共「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並被移送司法機關繼續查處。

7月21日,據海南省紀委監察廳網站消息,日前,海南省紀委對省檢察院移送的海口市政府原副市長李傑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核實,李傑在擔任中共美蘭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和區委書記期間,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攬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決定給予李傑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由司法機關繼續依法查處。

近年來,江派窩點海南官場震盪不斷。海南省省長蔣定之今年1月4日辭去省長職務。

3月22日至25日李克強到海南出席會議並考察後,3月30日海南省兩高官受懲處。

中共前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副部級官員張力夫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並被「斷崖式」降級至副科級。海南省前副省長冀文林以「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冀文林曾擔任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秘書長達10年。

據中共官媒報導,4月1日海南省工商聯前副主席瀋桂林被海口市中級法院一審以集資詐騙罪判處無期徒刑。法院鑑定,瀋桂林向210名被害人非法集資金額逾8.8億元人民幣,造成被害人損失逾4億元。

報導稱,2002年至2009年,時任海口泰特典當有限公司董事長瀋桂林,通過借款方式融資用於該公司的典當業務及償還借款利息,並向出借人支付2%至3%的月息。

2009年以後,瀋桂林明知典當公司經營困難、資不抵債,以泰特典當公司、海南泰達拍賣有限公司等關聯公司做擔保,承諾支付1.5%至4%不等月息四處借款。

期間瀋桂林故意營造公司經營狀況良好的假象。不少受害人為圖高額利息,先後通過銀行轉賬、支付現金等方式將錢款轉到瀋桂林個人銀行賬戶。瀋桂林收到借款後,將大部分用於償還以前借款本金及利息,還將贓款用於購買房產及豪車、字畫等藝術品,並購買手錶及鑽戒等奢侈品。

2013年12月,瀋桂林的資金鏈出現斷裂。因擔心事情敗露,12月7日瀋桂林從海口出逃至香港、泰國曼谷、寮國萬象等地。出逃20天後瀋桂林回國自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