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時辰未到」:胎兒臍帶繞頸 險拖延致死(圖)

發表:2016-07-22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一孕婦欲做剖宮產手術,受到公婆阻攔。(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2日訊】據陸媒報導,近日,浙江金華東陽市已懷孕38週的李女士被查出胎位不正,胎兒臍帶繞頸,需盡快剖宮產,可是,李女士的公婆卻覺得好時辰未到,要求她回家再等幾天,結果這一拖,產婦和胎兒差點都喪命。幸好醫生及時給李女士做了手術,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胎兒臍帶繞頸3圈公婆硬拉準媽媽回家

李女士是浙江溫州人,兩年前與在溫州經商的東陽人張先生結婚。去年10月份,李女士懷孕了,一家人都非常高興,她也住到張先生老家東陽,由公婆照顧。

7月12日上午,懷孕38週的李女士到醫院產檢,經彩超檢查發現,她的胎位為臀位,而且臍帶繞頸3圈。醫生說,胎兒情況不太好,臀位可能會致使胎兒分娩困難,母親也容易發生產傷,再加上胎兒又遇臍帶繞頸,很容易導致宮內缺氧窘困,建議她終止妊娠,抓緊做剖宮產。

然而,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陪同前往的公公婆婆卻打起了小算盤:「7月20日日子不錯,我們那天再來剖吧。」

醫生苦口婆心勸說了半天也拗不過這對強悍的公婆,只得對李女士詳細吩咐注意事項,並一再囑咐,一旦出現腹痛、胎動異常情況,要及時到院檢查。

熬5天臍帶繞5圈半公婆仍要醫生等等

7月16日晚上,李女士突然肚子疼,一開始還能忍受,後來疼得越來越厲害,家人只好把她送到醫院。

當時已經是凌晨3點多,正在值班的產科主任一聽情況,立刻給李女士評估,發現她的宮口已經開了0.5cm,胎心時而監測不到,時而非常微弱。

「情況非常危險,需要立即進行剖宮產手術。」

沒想到醫生說完,一旁的公婆竟然還不死心,為了好時辰,讓醫生再等等。

這下,負責搶救的醫生和護士急了:「性命攸關的時刻,時辰真的那麼重要?」

過了一會兒,李女士腹痛得更厲害了,宮口已經開了5cm,宮縮變強,羊水破了,胎心也變慢了……而且,胎兒的一隻腳已經從宮口滑了出來,眼看著寶寶就要生出來了,如果再往下滑落,勢必會拉緊臍帶,使已經繞得密不透風的臍帶扯得更緊,從而危及胎兒生命。

聽說肚裡的孩子可能「胎死腹中」,此時公公婆婆才無奈地不再堅持,同意立刻進行剖宮產手術。助產士則用手托著胎兒已經露出來的腳,往子宮裡塞,直到將產婦送進手術室。

手術中,醫生發現,臍帶已經繞住胎兒頸部5圈半,更為嚴重的是,當手術醫生將胎兒從腹中取出時,這個可憐的小傢伙已經全身發紫,心跳微弱,他的呼吸道中吸入了大量胎糞,果真是命懸一線了。

不過,幸運的是,嬰兒和他的媽媽目前已度過了危險關。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