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下令整肅極左組織 毛澤東女兒疑涉入(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7-23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極左組織「中國紅色文化發展促進會」官網已停止運作。毛澤東女兒李敏為該會會長。(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日前,有消息稱,北京高層下令整肅極左「中國紅色文化發展促進會」(簡稱「促進會」),根據這個宣揚極左思想的「促進會」官方網站顯示,毛澤東的女兒李敏是該會「會長」,不過該消息目前已經被刪除。

7月21日,海外博聞社爆料,北京傳出消息,中共高層下令整肅「中國紅色文化發展促進會」,該會打著「弘揚紅色文化」的旗號,不但在全國進行商業營銷,還大肆進行政治活動,成為內地左派基地,對當局的方針政策造成干擾。

7月20日,中共民政部公布第十批「離岸社團」「山寨社團」名單中,「中國紅色文化發展促進會」依然在列。

當局發文指,該會打著一些中共黨政軍退位領導人和紅二代中某些名人的名義,在社會上甚至在軍隊中「招搖撞騙」,因此提出要「打擊」該會的非法活動。

據公開資訊顯示,所謂「中國紅色文化發展促進會」是在香港註冊的民間組織。該組織的官方網站顯示,毛澤東的女兒李敏為該會的「會長」。這個組織在中國大陸到處發展分枝機構,進行商業盈利活動,同時還組織一些政治活動,為文革等歷史事件召魂張目。

報導稱,目前,這個組織的官網已經停止更新,網頁上雖然還能看到標題,所有內容已經不能打開。

近日,大陸改革派雜誌《炎黃春秋》,遭當局整肅、強行改組領導機構後,左派團體「中國紅色文化發展促進會」的網站也傳出被整頓,引來不少對習近平所持立場分析猜測。

報導同時引述消息人士分析,北京當局對該會的打擊,可能與近期國內的政治形勢有關。報導認為,該網站指出,中共當局為了平衡《炎黃春秋》被整後在黨內引起的非議,於是又拿左派的中國紅色文化發展促進會開刀,以此尋求平衡。

有評論認為,從目前已公開的資訊來看,這次策劃整肅《炎黃春秋》的幕後黑手很可能是劉雲山掌控的中宣部。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分析,當前的時局,習近平在外部事務上接連遇到難題,一個是朝鮮半島朝核問題以及韓國部署薩德所引發的一系列後果,二是南海仲裁對當局在外交、軍事以及國際關係上帶來的問題。

所以,唐靖遠認為:「對劉雲山來說,從內部再行挑事,借整治《炎黃春秋》在黨內攪動所謂意識形態保衛戰的混水,目的就是要繼續捆綁習近平,給其下一步的變革措施設置障礙。」

今年3月,香港《前哨》雜誌透露,習近平在今年過年前,特意派出心腹探望了《炎黃春秋》社長、前中共國家新聞出版總署署長杜導正,以及雜誌編委、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杜光等人。並主動談及《炎黃春秋》的事情。據稱,習近平心腹很關心雜誌社的最新情況,語氣中透露對雜誌的肯定。並贈話「好好總結經驗,規劃好一下步的報導內容」。

唐靖遠認為,這次事件明顯是文宣系打出的又一張牌。他說:「《炎黃春秋》一直被視為體制內改革派的聲音,這與習近平的施政思路大原則是一致的。同時該雜誌因為曾經得到過習仲勛的肯定,在某種程度上,對《炎黃春秋》的打壓,會起到打擊習近平聲望的作用。」

有輿論認為,但收拾「中國紅色文化發展促進會」應該是北京當局下的旨意,最近發生的這兩件顯示,中共高層在掌控意識形態走向方面的內鬥相當激烈,而且現在已逐漸從幕後暗戰轉向公開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