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中國速瞄】《炎黃春秋》提訴訟 法院不予立案(組圖)

發表:2016-07-23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3日訊】炎黃春秋》提訴訟 法院不予立案

據《法廣》報導,《炎黃春秋》雜誌社近期在接到被官方接管的通知後,已委託律師莫少平向「中國藝術研究院」送交了律師函,炎黃雜誌社委託還委託律師們提出刑事訴訟。不過,朝陽區法院告訴代理律師不予立案,也沒有給出書面裁定。



(網路圖片)

MH370搜尋工作將中止

據《美國之音》報導,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和中國的交通部長週五在馬來西亞召開會議後宣布決定,在徹底找遍目前的搜尋區域後,三國將中止在印度洋搜尋失蹤客機的行動。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說,如果出現任何「可靠的新信息」,會考慮開展新一輪搜尋。



(網路圖片)

林祖戀被正式批捕村民堅信無罪

7月21日,廣東汕尾市政府網站發布公告,一個多月前被抓的烏坎村委會主任林祖戀被以涉嫌受賄罪,正式拘捕。不過,當地村民都堅信林祖戀無罪,並對當局的「莫須有」罪名感到厭惡,稱會堅持遊行到底,促請當局釋放林祖戀。

據林祖戀的妻子楊珍對路透社表示,林祖戀自從上月18日被抓後,一直處在關押的狀態。林祖戀親屬聘請的兩名律師也被當局拒絕,因此,林案至今是否使用了官方指定律師,目前還不清楚。


曾被指為梁振英站臺 「上海仔」返港被捕

據英媒BBC報導,香港江湖人士「上海仔」郭永鴻週四晚在香港機場被警方逮捕。警方提供的資料顯示,郭永鴻涉嫌與一連串的串謀刑事恐嚇、串謀蓄意傷人和串謀勒索案件有關。


有輿論認為梁振英選舉特首時與黑幫社團扯上關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事實上,郭永鴻為香港市民熟悉,是因為其曾涉嫌捲入香港特首選舉。2012年香港特首選舉期間,傳媒報導梁振英競選辦公室主任羅範椒芬、前中國政協委員劉夢熊、鄉事派重要人物等人於流浮山一間酒家聚餐,其中「上海仔」郭永鴻亦是席上嘉賓之一。飯局消息曝光後,有輿論認為特首選舉與黑幫社團扯上關係,有「黑金」政治之嫌。



(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港泛民主派拒簽「確認書」 斥中共干預選舉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今年9月4日,香港將進行新一屆立法會的選舉,而有關參選登記的工作已於本週開始。在立法會選舉提名期開始前,香港的選舉管理委員會突然宣布參選人要簽署一份「確認書」,確認基本法中有關香港是中國一部分的條文,及保證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

對此,泛民主派商討後決定,不會簽署,並抗議中共施壓港府干預選舉。



(網路圖片)

黃之鋒被定罪 國際組織:敲響港人集會權利警號

據《立場新聞》報導,香港3位學生領袖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因前年雨傘運動前夕衝入公民廣場而被裁參與非法集會罪成後,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發聲明指出,判決敲響了港人表達自由及和平集會權利的警號。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