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報假新聞 鳳凰網被行政處罰(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7-23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6年0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鳳凰網近日由於屢次發布假新聞,被北京網信辦予以行政處罰。鳳凰傳媒與江派人馬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也因此被海內外公認為親江媒體。

鳳凰網屢報假新聞 被行政處罰

據陸媒《新京報》報導,鳳凰網近期多次出現重大責任事故,如發布傳播虛假新聞「長沙起火大巴目擊者稱不明物被2次點燃拋向前座」;篡改標題歪曲新聞原意「外媒:浙江現巨型導彈預警雷達基地直接對準臺灣」等。

針對上述問題,北京市網信辦約談了鳳凰網主要負責人,並對鳳凰網予以行政處罰。

網信辦負責人表示,鳳凰網管理責任缺失,編審制度執行不力,編輯人員業務素質不足,屢次出現惡性違法違規問題。

僅今年上半年,北京市網信辦就對鳳凰網的6起違法違規案件進行了立案查處。

該負責人表示,鳳凰網必須進行全面整改。若整改不符合要求,或者整改期間繼續出現違法違規行為,網信辦將對鳳凰網進一步嚴肅查處。

鳳凰網是鳳凰衛視旗下網站,鳳凰衛視創立於1996年,是由中共出資收購後打造的中共海外喉舌,被稱為「海外央視」。

鳳凰衛視雖位於香港,但其主要收視對象不在香港。從鳳凰網上也可看到,鳳凰網的網際網路出版許可證為新出網證(京)字108號,由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發出。

江派背景濃厚 鳳凰傳媒頻為江派站臺

鳳凰傳媒與江澤民派系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90年代,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就有股份在鳳凰衛視,是董事之一。鳳凰衛視總裁老闆劉長樂也與江派核心人物關係極深,鳳凰傳媒因此一直被視為江派在香港的代言喉舌。

劉長樂出身於中共軍方總參二部情報系統,後前往香港經商並創辦鳳凰系傳媒,與經營香港事務二十餘年的江派核心人物曾慶紅關係密切。

2006年,曾慶紅任「國家副主席」期間,其子曾偉與劉長樂聯手拿下「京城第一爛尾樓」瑞城中心。曾偉通過這個項目獲得「中國100位地產英雄」、「中國地產十大企業家」等獎項。

此外,劉長樂與鳳凰傳媒還多次為江派核心人物站臺發聲。2011年7月4日,劉長樂親率副總裁等人專程到重慶採訪,並與薄熙來會面。隨後,鳳凰傳媒對薄熙來及其「唱紅黑打」大唱頌歌,製作了份量空前的「重慶專題」和連篇累牘的評論文章力捧薄熙來。9月18日晚,劉長樂甚至親自登臺與薄熙來共同演唱了兩首歌曲。

鳳凰傳媒醜聞頻傳

近幾年,鳳凰衛視醜聞頻傳。2014年12月,以《鳳凰網》為首的8家網站因為涉及編髮炒作「低俗內容」,遭到中共國家網信辦的查處,引起海內外傳媒界的高度聚焦。

2013年初,新浪實名認證的「深圳徽劍網路科技有限公司CEO」徽劍微博爆料說,鳳凰衛視搞的「中華小姐選美大賽」,其實是個選「妃」大賽,選美大賽的評委很多都是所謂的領導。鳳凰衛視每年選美,很大一批選手都成為了劉長樂獻給中共高官的淫亂工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