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中共太子黨腐敗 摩根大通願罰2億結案(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7-23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摩根大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摩根大通2016年晚些時候料將支付約2億美元以和解與其亞洲招聘行為有關的刑事和民事指控,這些指控涉及該行雇佣權貴子女的一個中國招聘項目。這一項目此前被曝大批中共高官捲入。

據華爾街日報22日報導,摩根大通銀行為了結目前有關違法聘用中共高官子女的民事和刑事官司的控訴。將在2016年稍後付出2億美元的罰款。

聯邦當局調查摩通這項涉及賄賂長達3年。知情人士披露,摩通將會承認聘用中共權貴子弟,違反了美國禁止聘用員工以換取生意上好處的法律。

摩通案只是聯邦當局對多家投行調查而達成結案的第一宗。知情人士披露,其他被立案調查的投行,也將採用同樣的手法了結官司。

多維引述有專家認為,摩通願意罰款了結官司,其實是避免了刑事官司所可能帶來更嚴重的後果。

摩根大通涉中共權貴腐敗交易 郭聲琨劉樂飛在列

《華爾街日報》2015年11月曾報導,在香港上市的主要大陸企業之中,其中75%的公司的主要負責人,他們的子女都被摩通招攬成為僱員,儘管很多人的資格和能力,根本就不符條件。

報導指,一份摩根大通4月向美國調查人員提交的文件,披露出該行內部「子女」項目雇佣的222名員工,以及推薦這些員工的人的身份,其中99名員工由中共官員或國企高管推薦,包括中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現任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等人。

多篇追蹤報導披露,有些權貴子女工作表現之差勁,連其他員工也質疑是否應該分點工作給他們,有一封來自銀行高層的電郵,更露骨地與其他高層討論「如何遷就在紐約的兒子,然後榨取在中國的父親」。

據稱美國監管部門近三年來一直在調查該項目是否有違《美國反海外腐敗法》及構成賄賂。

2014年9月,《華爾街日報》也曾報導,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擔任摩根大通中國區主席期間,多次幫助中共高官推薦的人進入該行實習,推薦者中包括2008年時任中石化董事長的傅成玉。

西方投行集體陷中共權貴「子女項目」醜聞

西方投行為了能夠為公司獲得豐厚回報,雇佣太子黨在注重「權力關係」的中國幾乎是個常規做法。

除摩根大通之外,美國的高盛集團也被指雇佣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在該集團的私人投資部門工作。

另據BBC中文網今年2月22日報導,匯豐控股在發表的年度財務報告中承認,因為被懷疑在亞洲雇佣「與政府相關的人士」(例如中共太子黨)而受到美國證監會(SEC)的調查。匯豐表示,美國證監會的調查所帶來的衝擊「可能會相當重大」。

匯豐控股在報告中還說,該集團是受到調查的「多家金融機構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