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中共落馬官員都採取了哪些對抗手段(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7-24 0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中央巡視組已經開展了8輪巡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自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中央巡視組已經開展了8輪巡視,共巡視了149家單位黨組織,實現了對31個省區市、中管國有重要骨幹企業和中央金融機構全覆蓋。不過,巡視組也受到不少刁難和干擾。

7月23日,大陸門戶網站新浪新聞盤點了中共落馬官員為了干擾審查,所採取的對抗手段。

報導稱,落馬的中共官員們採用的對抗手段,既包括有一定技術含量的技偵手段,也有製造麻煩、銷毀材料等心機術,還不乏恐嚇威脅等黑色手段。在一些案例中,貪腐官員的囂張程度令人瞠目結舌,他們會故意刁難、暗中施壓、甚至動手威脅,讓巡視工作陷入被動,妄圖逼迫辦案人員「知難而退」。對抗組織審查的方式雖然多樣,但無非是對內構筑攻守同盟,對外給辦案人員施加壓力,具體而言大致有五種招數。

招數一是「搞同盟」

報導稱,中共官員與利益相關人員串供、訂立攻守同盟,妄圖統一口徑,躲避追查。

福建省原副省長徐鋼,干擾、妨礙組織審查,與其妻及部分行賄人串供,轉移、藏匿贓款贓物。

安徽省委巡視組原副組長方克友,為掩蓋多起違紀事實真相,與多人串通,編造虛假還款協議和催款、承諾還款手機簡訊,統一口徑,對抗組織審查。

上海華誼(集團)公司原副總裁李軍(副局級)以投資理財為名,向一金姓私企老闆「借款」500萬元。幾年後,得知自己被查,李軍找來金某,編造共同理財的統一口徑,製作備忘錄,並將500萬元匯入金某賬戶。然而,這並不能掩蓋他的受賄事實。

招數二是「放狠話」

當雲南省委巡視組到區縣巡視時,雲南楚雄彞族自治州原州長楊紅衛放狠話稱:「再查,我斷了你們的財政供應!」據報,楊紅衛人送綽號「吸毒州長」。

湖北武漢發改委原主任吳清的態度同樣異常強硬。在面對巡視組約談時,他竟然拍桌子說狠話,出口傷人進行對抗。

招數三是「耍心眼」

報導稱,有的官員找人說情、借「上頭」對巡視組施壓是被調查人常用的伎倆。

江西省委第四巡視組在對江西德興市原市委書記何金銘展開調查後,何金銘利用自己人脈廣的優勢,試圖找關係疏通。巡視組不斷接到何金銘的親朋好友打來的電話,其中甚至包括巡視組主要領導的老上級、老領導,要求巡視組給予「關照」,也有人建議緩一緩。

而這並非個案,在西南林業大學一學院,四年的財務憑證居然「被打掃衛生的人當廢紙收走了」,目的就是為了掩蓋學院院長樊某的貪污行為。

招數四是「上手段」

報導指,巡視組在天津收到大量舉報材料,都指向長期擔任天津市公安局長的武長順。他不僅借中央領導名義威脅巡視組,還用手中握有的公安的特殊偵查手段,干擾巡視。

中紀委原常委祁培文在某省巡視時,收到恐嚇信,「這個地方沒有你做的事兒,玩一玩回去吧,你要是不回去,沒有好下場」。祁培文表示,中共中紀委在案件調查中遇到很多難以想像的困難,承擔了巨大的風險,「安全問題的確需要考慮」。

招數五是「設障礙」

當中共中央巡視組進駐河南後,駐地鄭州市黃河迎賓館門口,圍滿了來自河南各地的公務員,大約百人,輪流在賓館門口蹲守,目的是為攔截本轄區內想向巡視組反映情況的人。最終發現了駐馬店原市委書記劉國慶、開封原市委書記劉長春等人的違紀違法線索。

還有些人則使一些「天真可笑」的招數,有的入駐單位為了刁難巡視組,就在飯菜上動手腳,「不是特別咸就是特別辣,讓你吃不下去。」有的單位會在辦公環境方面設障礙,「不是電鋸響,就是刷油漆,讓你待不下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