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科學迄今仍無法解釋的奧秘(組圖)

發表:2016-07-25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生活中總是有些難解的問題,經常找不到答案。科學並不是完美的。一些神奇現象多年來一直是科學無法解釋的奧秘。以下是10個有關人體、動物世界和自然界的奧秘,這些謎團至今未有答案。

1、人類為什麼需要睡眠?


人體總是需要睡眠來恢復精力。(網路圖片)

考慮到我們花了多少時間睡覺嗎?好像是一個既定的安排:我們真的需要它。而我們真的需要為了保持健康和生存而睡覺。然而,科學家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在這個星球上的每個生物經歷某種形式的睡眠,現在的主要理論之一是,我們睡覺是為「保護大腦」。

2、打哈欠的行為


打哈欠是人體的一種生理現象。(網路圖片)

打哈欠本身並不令人感到興奮。實際上,打哈欠常常是無聊或疲勞的象徵。打哈欠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幾乎從出生一刻就開始了。不管你住在什麼地方,打哈欠是你的身體運作的一部分。唯一棘手的事情是: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要打哈欠。有一種理論解釋說,由於氧流量的稍微缺乏,我們打哈欠是吸收額外氧氣的一種囫圇吞棗的行為。這對嗎?

3、為什麼使用右手是常態?


科學家還不知道左撇子與右撇子的成因。(網路圖片)

當你遇到左撇子的人,你可能馬上會說,「哇,這太酷了!」為什麼左撇子是一種罕見的現象?保守估計數字是,世界人口中有70%是右撇子,而極端的估計結果則是,世界上幾乎95%的人都是右撇子。為什麼?是什麼因素讓這種情況發生?在某個時間點上,我們應已經決定了右撇子是「正確的」。

4、說不通的進化論


海獅的祖先是怎麼回事?(網路圖片)

進化論已經存在許多年了。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有很多疑問。進化論說,動物從水中進化到陸地上,然而,相反的事實是什麼因素導致的呢?海獅的祖先是怎麼回事?用現有科學認識是說不通的。

5、奶牛吃草時一定是向北或向南


奶牛吃草總是朝著南方或北方。(網路圖片)

沒有人坐下來試圖總結大多數動物在吃東西時臉朝向哪個方向。然而,利用谷歌地球的衛星圖片,一個研究小組發現,牛在吃飯或休息時總是朝向地球內部的磁極。

6、伏尼契手稿


至今無法破譯的伏尼契手稿。(網路圖片)

伏尼契手稿是用文字寫成的246頁的書,內附插圖,現代人迄今無法破譯。2011年透過放射性碳定年法檢測出其書成於十五世紀初,估計在1404-1438年間,可信度達95%,而作者不詳。書中所用字母及語言至今無人能識別,與現代的語言完全搭不上。

但我們若無法翻譯的話,人類幾乎不可能知曉其所屬的文明或文化,而且,迄今仍沒有明確的理由說明,它為什麼無法被翻譯。

7、飛行員韋的失蹤


澳大利亞飛行員韋蘭提奇於1978年失蹤。(網路圖片)

飛行是現代人最大的奇蹟之一,但有些事件仍然讓我們想知道在空中發生了什麼。早在1978年10月,澳大利亞飛行員韋蘭提奇(Fred Valentich)駕駛塞斯納(Cessna182L)單螺旋槳小型飛機飛往澳洲國王島(King Island)進行例行貨運。

在航班途中他緊急聯繫地面航管員稱:有一個「不是飛機的長型物體」亮著幾盞耀眼的大燈,正盤旋在飛機前方。

根據斐德列克和地面之間的通訊記錄得知,在墨爾本上空,他試圖避開該神秘物,但不明飛行物發現小型飛機後,隨即消失不見。隨後,不明物從另一方向現身,並向他追來,在飛機上空盤旋了幾秒後,飛機的無線電通訊中斷,斐德列克就此音訊全無。

難道韋蘭提奇碰上外星飛船並被綁架了?

8、哥斯大黎加的石球


哥斯大黎加的圓形石球。(網路圖片)

巨石陣是一個可遊覽的雄偉的地方,神秘而高貴。巨石陣是一個宗教或精神的地方嗎?它的出現是地球歡迎外星人的跡象?在哥斯大黎加也有類似的謎困擾著當地人:巨大的石球。在哥斯大黎加各地,你都可以找到完美的球形石球,尺寸範圍從保齡球大小到八英尺不等。這些球散落在全國各地,精湛的工藝使得它們看起來不太可能是當地人用工具製成的。沒有人知道他們來自哪裡,或如何去了那哪。

9、可卡因木乃伊


埃及金字塔。(網路圖片)

德國科學家測試出埃及木乃伊身上帶有殘餘的可卡因成分。早在1992年科學家們測試埃及木乃伊的化學成份包括骨骼,皮膚,以及這些防腐處理過的頭髮,科學家那時就已經發現了可卡因和菸草的證據。這些藥物並不是埃及2000多年前那個年代的東西。可卡因是一種從古柯葉中提煉而成的粉狀毒品,這種植物主要生長在南美。

科學家的困惑是,這些木乃伊從什麼地方得到了可卡因?

10、海洋怪聲


科學家經常偵測到來自海洋的怪聲。(網路圖片)

海洋世界又深,又廣,充滿了神秘的未知數。事實上,我們甚至並未觸及到海洋奧秘的表面,這就是為什麼海洋怪聲是如此可怕。2007年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偵測出從水下發射的一個強大的,長而響亮的聲音。這聲音好像出自動物的聲音一樣,但遠比已知的海洋生物所發出的聲音更大。有關克蘇魯(Cthulu)的理論或其他一些的野獸的理論開始充斥網際網路。事實是,我們可能永遠不會知道這深不可測、強大的聲音來自何處。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