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屆軍委常務副主席6人爭?傳內定許其亮(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7-25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委換屆人選傳聞時有傳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隨著按例明年舉行的中共十九大臨近,有關軍委換屆的人選傳聞也時有傳出。有消息指,許其亮已內定下屆軍委常務副主席。不過,外界分析則指會有不少變數。

按照中共慣例,中共十九大上政治局高層將面臨換屆。屆時現任中共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將到齡退休。

據《匯報》最新一期報導,中共現已內定下屆軍委常務副主席是許其亮。

消息指,1950年出生的許其亮明年正好67週歲,剛處中共政治局所謂「七上八下」規則中的「上」,同時他還任軍改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是習近平軍改的第一助手,所以許必將在下屆繼續留任軍委副主席,並有望成為中共中央軍委常務副主席。

香港《爭鳴》雜誌今年3月號也曾披露,1月11日,中共中央軍委機關調整組建基本完成。15日,中共軍委主席、軍委副主席、軍委委員分別報到履新。

報導引述消息稱,中共兩名軍委副主席的職責在內部已作變動,許其亮任常務副主席,列入中共「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名單,範長龍明年已70歲,讓位已定。如無意外,明年許其亮會留任軍委副主席。

今年2月6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要聞版的排版亦透露該信息,許其亮慰問軍隊的新聞,排在範長龍慰問軍隊的新聞之上。

公開資料顯示,許其亮生於1950年3月,山東省臨朐人。1991年晉升空軍少將軍銜;1994年擔任空軍參謀長,成為當時全軍最年輕的副大軍區職幹部;1996年晉升空軍中將;2004年7月升任副總參謀長;2007年7月晉升上將。

不過,有海外中文媒體4月曾分析指,習近平改革屢破常規,軍委副主席如果從中共現任軍委委員或非軍委委員中產生,那麼現有軍委委員中的張又俠與魏鳳和、中共東部戰區司令劉粵軍、南部戰區司令王教成,西部戰區司令趙宗岐,以及陸軍總司令李作成,這6人都可能成為接替範長龍的人選。

也有分析認為,有徐才厚郭伯雄架空胡錦濤的教訓,習近平當局可能不設軍委副主席,而改為設置軍委秘書長,協助軍委主席處理日常工作,並協調軍委下屬的15個職能部門。

此前,外界還有分析認為,在中南海激烈博弈之下,中國政局或隨時大變,中共可能沒有十九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