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如此對待作業抄襲 中國人驚了!(組圖)

發表:2016-07-25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關於誠信和教育的故事,在美國引起了轟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5日訊】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東西最容易失去,同時也最難挽回——這種東西就是信任。

網上流傳著一篇文章,講述了誠信有多重要,同時也告訴了我們該如何用誠信教育孩子。不過,這個故事是發生在更注視人性化教育的美國,如果是發生在中國,結果也許就不是這樣了……

文章如下:

在美國堪薩斯城郊發生了一件事,在全美國引起了軒然大波。事情起源於一位美國女教師因學生缺乏誠信,憤然辭職,從而導致了一連串的社會反應。

當時,在這位女教師所任教的高中,有一批高二的學生被要求完成一項生物課作業,而她班裡有28名學生從網際網路上抄襲了一些現成的材料。本來批評一下學生,教育他們今後別犯這樣的錯誤,就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而女教師卻偏偏固執地認為,這些學生素質低下,才導致了他們去剽竊他人的勞動成果。因此,這位女教師不但將這28名學生的生物課成績判為零分,並且還警告他們將要面臨留級的危險。

學生們的試卷被判為零分後,引起了家長們的抱怨和反對,他們大動肝火,紛紛向學校施壓,要求女教師重新評判這28名學生的生物課成績。學校領導不堪重壓,只得將矛頭對準女教師,迫令她屈從。然而這位女教師對於校方和家長們的要求嚴詞拒絕,結果執拗不過,只得憤然辭職。

令校長始料不及的是,這位女教師的辭職,成了全市市民關注的焦點,引起了全社會的廣泛關注。面對巨大的社會反響,校方不得不在學校體育館舉行公開會議,聽取各方面的意見。結果,絕大多數的與會者都支持女教師,學校管理層見形勢對己不利,只得徵求老師們的意見,結果該校近半數的老師表示,如果學校降格滿足了少數家長修改成績的要求,他們也將辭職。他們認為:教育學生成為一名誠實的公民,遠比通過一門生物課程更重要。於是,經過一番討論和爭辯,家長們只得讓步,同意了對孩子們的留級「處分」。


許多美國教師認為,教育學生成為一名誠實的公民遠比通過一門課程更重要。(網路圖片)

後來,這位女教師的辭職引起了接二連三的社會反應。她本人每天都能接到十幾個聘請她去工作的電話,一些公司甚至給學校發傳真,向學校索要作弊學生的名單,以確保他們的公司今後永不錄用這些不誠實的學生。

某高校負責招生的老師在一次招生入學考試中,見到報考的考生中有位與作弊的學生同校的女生,語重心長地對她說:「不要搞欺騙啊!」一位同作弊學生的家長住在一起的女士,對電視臺的記者憂心忡忡地說:「我非常擔心從我們這個社區出去的人,是否會被貼上不誠實的標籤。」一位美國商人在一次演講中,借題發揮道:「一個人可以失去財富,失去職業,失去機會,但萬萬不可失去信譽。一個不信守信譽的人,在這個社會上常常舉步維艱。」

我們無法取笑美國人的小題大做。倘若一個人失去了誠信,他就會變得爾虞我詐;一個企業要是失去了誠信,就會生產出假冒偽劣的商品;一個社會要是缺失了誠信,就會到處充斥著奸詐欺騙的小人。

美國人重視誠信,正如他們懂得誠信是一個人取信、立足社會的根基,倘若這個人缺失了誠信,也就缺失了建立在此基礎上的一切美德,他也只會危害社會,侵犯人類,也就不可能成就一番事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