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滅絕開始了!紐西蘭誓言34年後殺光老鼠(圖)

發表:2016-07-2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西蘭7月25日表示將執行激進的害蟲滅絕計畫,這個計畫旨在全國範圍內用短短34年時間消滅掉引進的物種:老鼠、白鼬和負鼠。(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6年0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衛報》報導,紐西蘭政府宣布一項「世界第一」的項目:到2050年,將使紐西蘭成為不再有一隻鼠類的國家。

紐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 Key)本週一表示,紐西蘭將執行激進的害蟲滅絕計畫。這個計畫如果成功,紐西蘭將是全球第一。這個計畫旨在全國範圍內用短短34年時間消滅掉引進的物種:老鼠、白鼬和負鼠。

鼠類造成巨大經濟損失

據紐西蘭政府統計,這些被引進的物種每年會殺死2500萬隻紐西蘭本土鳥類,包括標誌性的本土鳥類「不會飛的鷸鴕」(flightless Kiwi),這種鳥類以每星期20只的速度死亡,現在的數量已經少於70,000名。

紐西蘭政府估計,引進品種對紐西蘭經濟和主要部門每年造成的損失高達33億紐元(17.6億英鎊)。

約翰•基在聲明中說:「我們的目標是,到2050年,紐西蘭的每一個地區將完全沒有任何老鼠、白鼬和負鼠。這是一項世界上最有雄心的保護項目嘗試,但我們相信,如果我們全國人民一起努力的話,我們就將可以實現它。」

紐西蘭現有的病蟲害防治方法包括有爭議、但被廣泛使用的1080航空毒液噴灑、誘捕和地面引誘,並通過地面獵人裝死來狩獵「負鼠毛皮」(possum fur),這在紐西蘭已經成為一個充滿活力的行業,並被用於製作冬季服裝。

各界反應正面

「奧克蘭大學」(University of Auckland)保育生物學名譽教授米克•克勞特(Mick Clout)說,他對這項「宏偉計畫」感到十分「激動」,這項計畫如果得以實現,將是一個「了不起的世界第一」。

克勞特說:「即便使紐西蘭消滅鼠患的意圖是非常宏偉,現在非常需要資金,並且需要紐西蘭在其背後的支持,但我相信這是可能的,我其實感到很高興。」

他說:「最大的挑戰將是在城市地區消滅大鼠和小鼠。這個項目要做的工作需要在城市社區首先開始執行。滅絕負鼠將是最容易的,因為它們每年只繁殖一次,目前已經有了非常有效的控制方法。」

經濟學家兼慈善家、「摩根財團」(Morgan Foundation)的加雷•摩根(Gareth Morgan)說,他對紐西蘭政府的這份公告感到「欣喜若狂」。

他說:「這是紐西蘭政府第一次真正地把紐西蘭環境資本投資擺在後面。這是一個雄心勃勃的大項目,但紐西蘭政府把它放在一個優先考慮的位置。你將會看到,對該領域不斷增加的興趣,以及創新的誘捕手段,和對超越像1080這類有毒化學物質滅絕技術的進一步探索。」

「紐西蘭森林和鳥類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 of New Zealand Forest and Bird)對該國有可能獲得成功也持有樂觀的態度。

該學會宣傳經理Kevin Hackwell說:「我認為2050年是一個保守的目標。到2040年,我們可能就會如期走上正軌。紐西蘭政府只是宣布了開始,但紐西蘭各地的許多團體已經一直在消滅鼠患上做出了多年的努力。最大的障礙最終將是公眾對這個項目的支持,這將是最重要的一方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