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戴河要拍板兩個決定 或現驚心動魄一幕(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7-26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有消息放風「無會」,北戴河仍被指為中共高層密會暗戰之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每年的中共北戴河會議都是時局熱點,各方猜測不斷。最新港媒消息指,今次北戴河會議將討論與按例將舉行的「六中全會」和「十九大」有關的兩項決定。外界已有不少分析認為,在這兩大會議前的北戴河會議,無疑會是一個大決戰,必將驚心動魄。

港媒:北戴河謀定大事 要拍板兩個決定

港媒《明報》25日的社評文章認為,預定秋天召開的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是中共一大事,預定明年秋舉行的十九大則是最大的事,這兩大事將由北戴河會議這條線串連起來。

今次北戴河,重點討論兩個會議,將作出兩項決定,就是「六中全會」和「十九大」。

社評引述北京權威消息說,「六中全會」決議「徵求意見稿」將呈交到北戴河會議討論。「六中全會」通常是「十九大」的一個籌備會議。該會除了宣布「十九大」開會的時間等外,還會試圖為「十九大」準備一個大致的政治格局和理論框架。

文章指出,每逢當局將作出重大決定,都會擇機提前對外放風。而六中全會的決定,已由習近平放風。

比如,去北戴河前,習近平上週的寧夏之行,再度釋放重大政治信號,他在銀川化工廠宣稱,中華民族積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發出來,去實現偉大的中國夢,云云。

文章認為,透過反腐和軍改已牢牢掌控軍權的習近平,今夏在北戴河將力求突破。

但有關明年召開中共十九大,外界也有觀察存疑,認為在中南海激烈博弈之下,時局可能隨時大變,中共或沒有十九大。

北戴河密會眾說紛紜 或是驚心動魄大決戰

依照中共的慣例,每年7、8月份都是中央高層去往北戴河召開秘密會議之季。隨著北戴河會議臨近,有關中國政局的討論進入高潮。

據《亞洲週刊》5月5日報導,北京當局正在研究有關撤銷中共政治局常委制等事宜。在北戴河會議上,只要習近平能頂住來自各方壓力與干擾,強勢主導人事布局,今年秋季六中全會,以至明年,中共體制會有外人難以想像的變革。

中共體制內挺習派學者、前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隨後亦於5月對海外媒體《希望之聲》披露,今年兩會期間,習近平首席智囊團的代表人物王滬寧牽頭召開了一個研究改革「黨國體制」的會議,習近平三次赴會定調講話。

7月2日,辛子陵向《大紀元》表示,接下來整個江澤民系統的官員布局要打散、打亂,把不聽話的一批官員、跟著江澤民的這部分官員拿下。隨後拿下江澤民,才能走後面的步驟。而北戴河會議會是一個決戰。

辛子陵強調:「現在開會一定得萬無一失,不能讓江派會場上搞政變。沒有把握的會議,習近平是不會開的,要開那就要能把握,就要解決問題,能夠貫徹意圖,能夠引導會議方向。」

他表示,如果今年召開北戴河會議,習近平能夠討論到這一點,那就是中國的前途問題,比如習近平會否連任嗎,是否會指定接班人?是否能在任上實行總統制?

自由亞洲電臺7月12日刊發林保華的評論《北戴河會議密鑼緊鼓準備廝殺》。文章指,習在今年1月12日的中紀委全會上說,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這個必須說清楚。這個講話在幾個月後的5月3日,也就是接近北戴河會議前才正式公布。

文章認為,「野心家、陰謀家」是文革時期形容林彪的。什麼人夠得上林彪的地位?要對外講清楚,顯然不是指周永康這隻死老虎;而且起碼是政治局常委級人物,不論是前任,還是現任,這都表明黨內權力鬥爭還要深入進行,必將相當驚心動魄。

在7月18日至20日,習近平考察寧夏多地,在固原市將臺堡講話時放話「面對形形色色的敵人決一死戰、克敵制勝」。

時評人士周曉輝評論稱,習的這些話應該是含蓄針對他當前所面對的形形色色的掣肘者、破壞者、攪局者發出的「決戰之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