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郭徐同靠拍江馬屁上位 架空胡錦濤(圖)

發表:2016-07-26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伯雄徐才厚同是江澤民心腹(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26日訊】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郭伯雄被指是江澤民的心腹,與徐才厚靠擦鞋上位,同期任職中央軍委副主席。有傳江澤民提拔二人,背後原因正是為架空時任中央軍委主席的胡錦濤。

江午睡時 郭持槍站崗

據海外傳媒報導,江澤民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初曾前往陝西視察四十七軍,當時身為四十七軍軍長的郭伯雄親自為睡午覺的江澤民持槍站崗,大說好話、悉心伺候,終得到江的賞識。有指郭伯雄隨後由軍長升遷至北京軍區副司令員,隨後更連升三級,當上中央軍委副主席,背後推手就是江澤民。

中共軍權過去數十年一直被江澤民派系所把持,二00四年江澤民被迫交出軍委主席後仍不願放手,在中共十六大後中央軍委第一次會議上更提出分工建議,表示由郭伯雄負責中央軍委日常工作,徐才厚則負責軍隊政治工作,令胡錦濤的中央軍委主席一職如同虛設。此後江澤民利用郭徐的軍委副主席身份繼續緊握軍權十多年,直至二O一三年郭徐到任下臺始結束。

賣官斂財 「拍住上」貪腐

郭伯雄與徐才厚同受江澤民提拔,在軍中亦是「拍住上」貪腐。據悉由於中共軍方是「雙首長」制度,政委與司令員有同樣權力,故軍人要晉升職級,必須要郭徐二人同時同意,因此亦要同時賄賂、送禮物。

兒媳斂財15億 女涉谷俊山案

郭伯雄除利用軍中權力斂財,其子郭正鋼、女兒郭永紅及其家族其他成員亦被揭涉及貪腐醜聞。郭正鋼與妻子吳芳芳「合力」在杭州斂財至少十五億元(人民幣,下同);女兒郭永紅被指捲入另一「軍老虎」、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案,收取軍中「進貢」獲利。

吳芳芳集資開發軍地爛尾

郭正鋼本為浙江省軍區前副政委,惟晉升少將軍銜僅四十六天即下臺,輿論嘩然。隨後就有內地傳媒報導其妻吳芳芳涉及浙江軍區土地開發工程爛尾。據指吳於二00七至二00八年間,在郭正鋼的協助下獲得兩個工程項目建設經營租賃權,吳許以高回報向商戶集資,惟最終工程爛尾,數千名商戶血本無歸。

郭永紅年獲進貢三千萬元

曾是軍官、後來下海經商的郭永紅則染指軍隊的部分採購生意,並靠谷俊山等軍中大小將領的「進貢」獲取巨利。谷俊山曾給郭永紅送去三百萬元現金及匯款兩千萬元。而谷見軍方總裝備部倒賣軍火可賺數億元,遂向郭保證每年送她三千萬元,讓他可參與其中。

曾任陝西省民政廳廳長的胞弟郭伯權,則於去年五月被省委巡視組巡查時發現有四大違規問題,包括挪用近九千萬元救災資金、擅自籌建「救災中心項目」等,甚至將救災中心改建住宅、酒店牟利。去年九月底,郭伯權被免去相關職務。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