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日多名官員落馬 「李成雲和周永康關係不一般」(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7-27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成雲與周永康(圖片:看中國網制)

【看中國2016年0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日前外界盛傳,今年北戴河會議將於本週末後召開。而「北戴河會議」前夕,又有多名中共官員落馬,其中,二度落馬的​​四川省原副省長李成雲,與周永康關係不淺。外界留意到,會議舉行前夕,北京當局密集「打虎」 ,多名官員同日倒臺,當局是否還要打出更大老虎?

繼7月25日郭伯雄因「受賄罪」被判無期徒刑後,26日再有多名中共官員落馬。包括四川副省長李成雲、安徽副省長楊振超、邢臺市委原副書記趙常福、中國社會科學院原副院長趙勝軒、中共人大常委會原副秘書長劉水生,及武警江蘇省總隊原司令員於鐵民等。

其中,四川省原副省長李成雲是第二次遭到當局調查,因此格外引人關注。香港鳳凰網報導,李成雲主政四川德陽時,讓親屬承包德陽市栽種銀杏的綠化工程;李成雲還時常將「周書記說」、「周書記交待」(周永康時任四川省委書記)掛在嘴邊。他上任伊始,經常打著周永康的旗號做事。

李成雲2011年首次被免去副省長職務,是因涉及一樁「雙料女間諜」案。

《法制晚報》公號「深讀」4月23日披露,有一位四川南充籍的女子,與李成雲關係親密。該女子曾是李成雲在四川省機械工業廳的同事,後辭職出國。案發前回到中國,自稱經商,實際是「雙料間諜」,該女子遭到逮捕後,李也因此事發。2011年9月,李成雲因「違紀」被免去四川省副省長職務;但同年11月又「閃電復出」,擔任四川省決策諮詢委員會常務副主任職務。

曾有四川媒體人披露,「他副省長職務被免後,一直在樂山、攀枝花等地繼續撈錢」。公開資料顯示,李成雲2000年出任四川省經貿委員會常務副主任;2001年1月,李成雲任德陽市委書記,當時正是周永康主政四川任省委書記期間。

「根據這一點,我認為他和周永康關係是不一般的。」前《中國民營》雜誌社駐深圳記者劉逸明稍早對《看中國》指出,周永康在擔任四川省委書記時,曾經大力提拔李成雲,「在李成雲職責範圍內,還負責聯繫多個石油部門,都與周永康和石油系統的腐敗分子勾連甚深。」

劉逸明分析,李成雲2011首次被免去副省長職務時,周永康正處於政治巔峰,完全有能力使李成云「閃電復出」。儘管現在尚未有消息顯示李成雲涉周永康案,但僅從李成雲在擔任副省長期間負責聯繫石油系統這一細節上,就可以看出,李成雲與周永康的關係並非一般。
 
外界觀察到,自中共「十八大」迄今,李成雲是四川第五位落馬的省級官員。之前,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省政協原主席李崇禧、原常務副省長郭永祥,以及今年2月被降職的原省長魏宏都先後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