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美國玩槍 令狙擊手刮目(組圖)

發表:2016-07-27 0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27日訊】《珠海新聞網》7月25日轉載海外中文網一篇報導稱,來自四川的妹子李一一(Li Yiyi,譯音),在一次偶然機會發現自己身上射擊潛質,到了美國不到一年,居然成為令美國狙擊手都刮目相看的神槍手。

報導稱,李一一在中國時和普通女孩一樣,喜歡逛街、看電影、不敢坐雲霄飛車,更別說從事高空彈跳、跳傘等刺激的極限運動。一次陪朋友打靶的經歷,卻機緣巧合讓首次摸槍的李一一愛上了射擊。


天賦和刻苦讓李一一成為一名名副其實神槍手。(網路圖片)

她回憶,來美國三個月左右,一個閨蜜造訪,對方是個戶外運動、極限運動愛好者,看著平時膽小怕事的自己,對方下了「要麼陪她跳傘、要麼陪她打靶」的最後通牒。她說,當時想想比起從高空落下,還是在地面上活動比較安全,於是兩人在賭城遊玩中加了去靶場射擊的行程。

李一一說,那是這輩子第一次摸槍,和朋友兩人隨便選擇了一種槍型,沒想到竟是機槍(Machine Gun)。雖然帶著耳罩進到靶場,但第一次聽到射擊傳來的巨大「砰砰」聲,還是會心神震顫,響一聲身上就一個哆嗦。在教練講解了注意事項後,開始正式射擊,奇怪的是無論之前有多怕,一拿到槍竟然瞬間冷靜下來,注意力也隨之高度集中,兩個彈夾50發子彈射出後,成績竟然破了那個靶場新手記錄。她回憶,還記得當時教練驚訝的表情,隨即也把靶場其他教練叫進來一起看成績。

李一一表示,自己是個喜歡鑽研和刨根問底的人,首次打靶經歷,一直在驅使自己去找到是否真的有射擊潛能的答案,於是在回到洛杉磯後,找到了洛杉磯最大最專業的槍械技戰術訓練公司,希望能讓專業人士給出答案。當時的教練可能也覺得自己外形太過單薄,也許連槍都拿不穩,沒想到結果是槍槍命中人形靶心臟部位,得到教練肯定。

她說,教練告誡,「鎮定才能專業,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面對靶子時內心慌張,而你在射擊上的確有待開發天賦,希望你未來也能成為一名教練」。李一一說,最初來美只是想著做些生意,能夠衣食無憂的享受生活,可從得到那天的肯定後,讓自己有了繼續發掘射擊潛能的決心,和在射擊上不斷向前追求的信念。

隨後的一年,李一一每週大約四天都泡在訓練場上刻苦揮汗,儘管訓練要來回兩小時車程、要在室外靶場經受至少四小時陽光曝晒,儘管要剪掉美麗的長指甲,換來虎口、手掌上因多次槍枝摩擦而生起的老繭,但她依然無怨無悔。

李一一說,在訓練講究速度、准度的精準射擊訓練上,不是說有天賦就可以得到好成績,拔槍速度、打擊精確程度都要靠日積月累。經過半年訓練,如今從預備到完成精準射擊的最好成績為0.8秒,獲得專業槍械技戰術教練的資格。如今她正在為即將到來的2017年度美國巨像狙擊手挑戰賽(Mammoth Sniper Challenge)積極備戰。

李一一說,目前所在的公司經常會為一些好萊塢電影公司做槍枝教學和訓練,幾個月前因此上了一堂狙擊課程,於是就想再挑戰更高難度的狙擊槍。她表示,雖然自己是右撇子但左眼是主視眼、身子瘦弱、個子小等等因素似乎都對自己在槍械上不斷挑戰增加了難度,但心理素質和更能把握精巧度的優勢,卻讓自己也能不落人後。

她透露,如今每週都要拎著數十磅訓練裝備,早上6時出發來回驅車六個小時,到位於聖地牙哥附近的遠距離靶場訓練狙擊槍。比起最多能準確打擊幾十碼、輕便靈巧的手槍,狙擊槍要想打中目標更加困難,子彈要受到風速、空氣、引力、子彈重量等等因素的影響。最初接觸時,僅是中國和美國不同的度量衡轉換,就讓自己大傷腦筋了好一陣子。

憑藉射擊天賦,李一一的首次狙擊槍靶場試手,便打出851碼的好成績,而幾次訓練後,最近一次(第三次)射擊再次命中靶場最遠距離890碼。她說,如今正和101空降師前狙擊手順子一起訓練,短期目標就是希望能夠贏得比賽,希望未來能在射擊事業上越走越遠。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