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清涼「小撇步」,讚喔(組圖)

發表:2016-07-2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有胃口、四肢乏力、睡不著覺……難熬的三伏天還沒到,很多人就開始對夏天望而卻步了。

炎炎烈日的炙烤下,不用把空調開到最大,你也能做到「自然涼」。

教你幾招輕鬆過苦夏。

1、讓身體出出汗


上午11點到下午2點。這個時間段多到戶外走走,能幫自律神經進行體溫調節。

一天當中最熱的時間是上午11點到下午2點。這個時間段多到戶外走走,能幫自律神經進行體溫調節,隨著氣溫逐漸上升,身體也能漸漸適應屋外的熱度。

2、自製「小空調」

夏天剛到,就早早打開空調,最容易患上自律神經失調症,其症狀是感覺腰腳冰冷、頭痛、渾身沒力氣等。當室內空氣燥熱時,可以嘗試自製「小空調」。在電扇前放一大碗冰,隨著冰塊的融化、蒸發,吹過來的風也會變涼爽。

3、掛上濕窗簾

當戶外的空氣較為乾燥時,把窗簾浸濕或在窗口掛上濕浴巾,蒸發的水分會使吹進的微風清涼宜人。窗簾或百葉窗盡量選擇反射性強的白色,它們可將45%的熱量阻擋在窗外。

4、電扇朝外扇


最關鍵的是風扇的扇葉要朝窗外吹,將熱風排出、冷風吸進。

當一整天的熱量聚集在屋內時,晚上要打開窗戶通風降溫。最關鍵的是風扇的扇葉要朝窗外吹,將熱風排出、冷風吸進。

5、涼水當噴霧

往空香水瓶子裝一些水,然後放在冰箱裡。當你渾身大汗淋漓、酷熱難耐時,可向手腕上噴射,給流經的血液迅速降溫,接著再噴射身體其他部位。

6、少食多餐

一頓飯吃的東西越多,為了消化這些食物,身體產生代謝熱量也就越多。特別注意少吃高蛋白的食物,它們產生的代謝熱量尤其多。

7、控制甜飲

糖分在緩解疲勞方面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喝的過多容易導致食慾不振,讓苦夏症狀更嚴重。熱茶是最佳飲品。它有利於對體溫中樞進行調控,並能強心利尿,使體內多餘熱量隨尿液排出體外。

8、吃辛辣食品

氣候炎熱的地區,人們都會以吃辣的方式給身體降溫。紅辣椒所含的辣椒素能幫助汗液順暢地排出體外,帶走身體大部分熱量。

9、吃西瓜防脫水


身體水分大量流失後,體溫迅速升高,可以吃點西瓜防脫水。

身體水分大量流失後,體溫迅速升高,可以吃點西瓜防脫水。遠離含有酒精、咖啡因、各種糖分的飲料,它們均具有脫水功能。

10、三大時段注意補水

夏天到了,應該把每天喝1.8—2.0升水作為目標。這個季節有三個時間段最容易缺水,分別是起床時、睡覺前、洗澡後,應注意適時地給身體進行水分補給。

11、穿棉質服裝

穿上輕薄的淺色棉質衣服,合成纖維衣料容易鎖住熱量,而棉質衣服利於排汗,汗水的蒸發又能使你感覺更加涼爽,淺色衣服還能反射更多的陽光。另外,盡量選擇大領子、寬身的衣服,以便增大皮膚和空氣接觸面積。

12、溫水沖澡

使用稍低於體溫的溫水沐浴,特別是在睡前進行。雖說沖涼水澡聽起來很誘人,但是身體會在涼水澡後產生更多的熱量以彌補沖澡時失去的熱量。

13、簡易米冰袋

找一隻棉襪子,裡面塞滿大米,用麻繩拴緊口,在冰箱裡冷凍2小時。上床前用冰袋在床單上滾動降溫。大米富含澱粉、結構緊致,可以將冷氣保存很長時間。

14、睡眠要充足


睡眠的質量對解除「苦夏」十分重要。

睡眠的質量對解除「苦夏」十分重要,臨睡前1小時左右,還可採用食療催眠,如喝點牛奶等。除了依賴冷氣,其實有很多小撇步可以讓室內的溫度不那麼熱唷!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