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港臺藝人簽「不分裂確認書」才可賺人民幣(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7-28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北京擬將「確認書」普及化臺港藝人簽了才可賺人民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今年9月初舉行換屆選舉,港府橫生枝節突然要求每名參選人都承認「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方可取得參選資格。此舉觸發社會和泛民政黨強烈不滿。另據臺灣壹週刊報導,中共廣電總局甚至要求臺港藝人簽了「不可分割」的確認書後,才可賺取人民幣而免受杯葛的風險。

臺媒聲稱:大陸要求港臺藝人簽「不分裂確認書」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7月27日報導,臺灣演員戴立忍因涉嫌「台獨」在網路引起大規模的爭議,趙薇執導的第二部電影《沒有別的愛》為此宣布撤換男主演,雖然事後戴立忍發出聲明聲稱自己「從來不是‘台獨’份子,也從未倡議‘台獨’。」但事情仍餘波未平。

臺灣壹週刊引述市場傳聞報導,大陸廣電總局將要求香港及臺灣演藝人員,包括導演、監製、藝人等,赴陸參與影視及音樂製作時,須簽署「不參與進行分裂國家主權活動」等聲明,拒簽者不可在中國大陸進行演藝活動。

不過有臺媒記者實際詢問經常來往兩岸三地表演的大牌臺灣藝人,都表示沒收到或不清楚。臺灣知名藝人小S(徐熙娣)方面表示,「我們沒有收到!」,歌手周傑倫的經紀公司傑威爾也表示,「沒聽說,正在瞭解中。」

此前,臺灣藝人黃安及香港親共組織頭目陳淨心,多次在微博「舉報」港臺藝人,包括曾在節目中舉中華民國國旗的臺灣演員周子瑜被捲入「台獨」風波,甚至被迫拍片道歉,表示「中國只有一個」;支持太陽花學運的歌手盧廣仲、及支持佔領運動的謝安琪、盧凱彤等都曾因「政治立場」不明確,在大陸演出被臨時取消。

此消息傳出網友熱評:

扯淡的過去:官員能簽訂「絕不把子女送到美國接受西方價值觀教育」書嗎?

身在江湖:國家公務員應該簽署個協議:不貪污不受賄,不反黨反社會主義,不於他人通姦,不把資產轉移到國外......

GLT:對一個藝人都怯之如虎,反映的是權貴怯懦。

林淳熙:黨囯不宜迫害文藝工作者,侵犯文藝工作的自由空間,要汲取納粹德囯的歷史教訓。

港府要求政治參選人簽署「確認書

香港立法會9月將舉行換屆初選,港府要求參選人要想取得參選資格,必須簽署確認書,承認「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引來社會和泛民政黨強烈不滿。

據《明報》7月24日報導,本屆立法會選舉參選者,須額外簽署一份由選管會提供、申明擁護《基本法》中有關「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一部分」等條文的「確認書」。如果日後不能堅守承諾,可能會面臨刑事處罰。一些學者和議員認為,當局在9月的立法會選舉進入提名期幾天前宣布的這一消息,可能會損害受到香港法律保護的政治自由。

包括民主黨在內的泛民派已經統一立場,拒絕簽署確認書,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和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已經提交法院,尋求司法覆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