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躁易怒吃什麼?5種食物調理順氣(組圖)

發表:2016-07-29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愛生氣的人不妨試試飲食調節。

生氣是每個人都會出現的情緒,而這種不良情緒需要我們盡量控制。但有些人往往比較容易生氣,這就給身體造成了很大傷害。經常愛生氣的人不妨試試飲食調節。下面推薦的食物可以讓你「順氣」。

1、蓮藕


蓮藕全身都是寶,是菜中上品。

鮮藕及蓮子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豐富的鈣、磷、鐵、澱粉及多種維生素和蛋白質,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生藕具有消瘀涼血、清熱止渴、開胃的作用,熟藕則擅於通氣,健脾和胃,養心安神,亦屬順氣佳品。以水煮或稀飯煮藕療效最好。

2、山楂


山楂自古以來就是健脾開胃、消食化滯、活血化瘀的良藥。

目前,已有50多種中藥配方以山楂為原料。如常用的開胃健脾藥山楂丸、焦三仙等。山楂善於順氣止痛、化食消積,適合氣裹食造成的胸腹脹滿疼痛,關於生氣導致的心動過速、心律不齊也有一定療效。生吃、熟吃、泡水,各種食用方法皆有療效。

3、蘿蔔


蘿蔔味辛甘,性寒,入肺、胃經。

蘿蔔有消積滯、清熱、化痰、理氣、寬中、解毒之工效,長於順氣健胃。對氣鬱上火生痰者有清熱消痰作用。以青蘿蔔療效最佳,紅皮白心者次之,胡蘿蔔無效。蘿蔔最好生吃,如胃有病可做成蘿蔔湯。

4、玫瑰花


玫瑰花味辛、甘、微苦,性微溫。有理氣解鬱、化濕和中、活血散瘀之功。

沏茶時放幾瓣玫瑰花有順氣工效,沒有喝茶習慣者可以單獨泡玫瑰花代茶飲,或者將香氣撲鼻的玫瑰花插在居室的花瓶裡,呼吸進花香也能順氣寧神。

5、茴香


茴香果實作藥用,名小茴香。(以上皆為Thinkstock圖片)

茴香的嫩葉可食用,子和葉都有順氣作用。用茴香的葉作菜餡或炒菜都可順氣健胃止痛,對生氣造成的胸腹脹滿、疼痛有較好療效。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