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藝研院 法院拒受理 《炎黃春秋》:上訴告到底(圖)

發表:2016-07-29 0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6日,胡德華回《炎黃春秋》雜誌社處理報稅事宜遭到佔領方阻攔。(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瑜、鐘琺採訪報導)北京市朝陽區法院決定不受理政治月刊《炎黃春秋》雜誌社起訴中國藝術研究院的案件。已被撤換的《炎黃春秋》執行主編王彥君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將繼續上訴至中院,雜誌社的態度是「一告到底。」

被視為中共體制內開明派聲音的政論雜誌《炎黃春秋》,早前遭管理層中國藝術研究院接管後停刊,多名高層被突然撤換,包括前副社長、已故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華等人。雜誌社就事件提出訴訟,要求裁定中國藝術研究院撤換雜誌社領導層的文件無效,北京市朝陽區法院今日決定不受理案件。

《炎黃春秋》執行主編王彥君告訴《看中國》記者,法院根本就不給立案,理由就是中國藝術研究院和炎黃春秋雜誌社之間不是平等的關係,(是上下級的關係),因此,不符合合同糾紛案的特點。他們已經拿了法院的裁定書,將在10日之內到北京市第3中級法院上訴。他強調,雜誌社態度是「一告到底,堅決把所有的法律程序都走完。」

王彥君還告訴《看中國》,朝陽區法院的裁定不合理,認為《炎黃春秋》和中國藝術研究院之間的主管與被主管的關係,就是靠一紙協議書。如果只講主管與被主管的關係,不講協議書,在邏輯上說不通。王彥君說:「裁定的理由當然不合理,因為,《炎黃春秋》跟他們之間有這個主管和被主管的關係,就是有一紙協議書。如果沒有這紙協議書,也就沒有主管和被主管的關係,這個是很清楚的,主管和被主管之間關係呢,是依賴協議書的存在而存在的。所以,法院如果說,只講主管與被主管的關係,不講協議書,在邏輯上說不通。」

雜誌社一方的代表律師丁錫奎表示,法院建議他們向藝術研究院的上級機關反映問題,但兩間機構是平等個體,研究院有義務遵守雙方達成的協議。

《炎黃春秋》網站以編輯部名義發出的聲明,指今年第8期的《炎黃春秋》將如期與讀者見面,並會堅持辦刊宗旨,保持原有風格、類型及樣貌等不變。但《炎黃春秋》原班人馬早前發聲明,任何人以《炎黃春秋》名義發行的出版物,均與「本社」無關。」

《炎黃春秋》自1991年創刊以來,以發表歷史記述和評論文章為主,經常發表反思中共歷史錯誤的文章,獲得中共黨內自由派元老的支持,但近幾年風波不斷,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多次。有媒體統計,過去25年間,中共主管當局曾19次試圖封殺《炎黃春秋》雜誌。

前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表示,中國藝術研究院屬於中宣部的下屬機構,《炎黃春秋》事件本身就是劉雲山在向習近平叫板,想「高級黑」習近平製造的事端,是劉雲山想藉事件離間習近平與杜導正、李銳等的關係,但離間並未成功。

事發今年7月12日,中國藝術研究院單方面違反協議,宣布改組雜誌社領導機構,並撤換《炎黃春秋》多名高管;強行闖入雜誌社,竊取和修改《炎黃春秋》官方網站的密碼,令刊物喪失基本編輯出版的條件。

7月26日,《炎黃春秋》前副社長胡德華與前總編輯徐慶全、副總編輯王彥君到《炎黃春秋》雜誌社處理事務時,多名彪形大漢堵門,不准進入辦公室,最後3人被被驅離。

港媒《南華早報》英文版7月20日報導,指年已93歲的社長杜導正的表示,更換《炎黃春秋》領導班子的決定不會來自中國藝術研究院,因他們沒有那麼大權力,他也不認為這一決定來自習近平,是來自介於中共黨中央領導與研究院中間的層級。

據報,2008年,《炎黃春秋》發表了一系列正面報導趙紫陽的文章,引發接替趙紫陽出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江澤民不滿,曾施壓要把社長杜導正趕出雜誌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