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王張越覆滅 河北官場大塌方(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7-30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紀委宣布中共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被「雙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日,中共中紀委宣布中共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被「雙開」。中紀委宣布,將司法處理張越的犯罪和經濟涉案問題。據報,張越是中共「十八大」以來被處理的第四個河北高官,河北出現塌方式腐敗。

7月29日,《美國之音》報導,中共「十八大」以來,中紀委在河北查處了四只「老虎」,他們分別是:省委書記周本順、省委常委、秘書長景春華、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梁濱和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報導分析,這些人的落馬,多少都與周永康、令計畫等中央級老虎有關。

河北「政法王」張越被雙開

7月28日,中紀委宣布開除原中共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的黨籍和公職,並立案審查。張越此前於4月16日落馬。

香港《蘋果日報》曾引述海外媒體的爆料稱,張越、景春華和已落馬的河北省常委、組織部長梁濱都是周永康、令計畫團隊的核心成員,三人牢牢控制著河北省政壇。

張越和景春華是山東廣饒縣老鄉。在張越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期間,通過在央視工作的老婆,結識了賈曉燁從而搭上了周永康。景春華則通過「團派」背景不斷地向令計畫靠近。

張越還曾引見景春華結識馬健。有商界大佬讓張越、景春華、馬建三人在經濟上真正結盟。此前,大陸多家媒體起底郭文貴背後複雜龐大的政商關係網。其中牽扯馬建、張越等眾多高官。

媒體人姜維平在張越倒臺之前發表的文章稱,張越是緊緊追隨周永康的任職多年的「政法王」。他多年操控公檢法司等重要領域,權勢也相當大,他培植了從上到下的一大批死黨,這些人在周永康的「保護傘」籠罩下,徇私枉法,行賄受賄,征地拆遷,強買強賣,幹盡了喪天害理的壞事,雙手沾滿人民的鮮血。

傳多名國級部級高官涉景春華案

2015年5月8日,中紀委發布消息稱,河北省委原常委、秘書長景春華「涉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審查。通報稱,景春華「收受禮金,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被「雙開」(開除黨籍、公職)。還稱其「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

據多家媒體報導,景春華落馬的三大原因:一、景春華在承德和衡水任「一把手」時,利用職權大肆斂財,其「表妹情婦」的賬上,目前已發現有28億元人民幣;其次、景春華向令計畫家族行賄。據中紀委內部消息,他向令計畫的妻子谷麗萍行賄5,000萬元人民幣;第三、景春華把其控制的承德政法系統交給張越,承德政法系統成為張越、景春華髮財致富打擊對手的根據地。

2015年3月6日,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海外媒體的爆料稱,河北省委秘書長是河北省整個權力系統運行的「神經中樞」,因此在河北政壇,景春華的地位猶如「河北省的令計畫」。

報導還披露,景春華和已落馬的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及目前如坐針氈的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在京城部級高官圈裡,號稱周永康王國的「三劍客」。

周永康最後一位秘書落馬 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查

2015年7月24日,中紀委監察部宣布,河北省委書記、河北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本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周本順是「十八大」後第一位被查的在任省委書記,有媒體特別強調周本順曾是周永康的前秘書,加上河北地處「天子腳下」、中共高層的北戴河會議又即將召開,地方一把手此時落馬當然引起各方關注。

根據中紀委網站資料,1953年生的周本順,今年年64歲,湖南漵浦人。擁有湖南大學管理工程碩士的學歷。他早年曾在湖南地質學校擔任教職、兼任校團委副書記,1985年1月進入湖南省委工作,歷任邵陽市委書記等職。2000年起,周本順擔任湖南省公安廳廳長、政法委書記,進入中共政法系統工作。2003年11月,前往中共中央政法委擔任副秘書長、機關黨委書記,並依舊兼任湖南省公安廳廳長,在中共中央政法委長達10年。

據悉,周本順進入中共中央政法委時,政法委書記是羅干,周永康任副書記。2007年10月後,周永康成為中共中央政治局9名常委之一,同時接任中共政法委書記,2008年3月,周本順當上政法委秘書長。作為周永康的秘書周本順在周永康下臺後,於2013年3月調任河北省委書記。

據報,除當局公布的很多罪行外,周本順還涉嫌參與江派的2次針對習近平的政變。

一次是在薄周的政變中名單中,周本順將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長。一次是在其落馬前,據報他與江派大佬江澤民、曾慶紅串通,炮製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內容包括:習、王反腐「已經走上邪路」,變成了二次文革;反腐導致河北省經濟嚴重下滑等等。他們把所有責任和問題全部歸咎於中共中央,推到了習、王反腐的頭上。他們企圖在2015年的北戴河會議期間向習近平、王岐山發難,但在北戴河會議前夕,周本順被抓。

河北前組織部部長梁濱被控受賄557萬元

2016年7月21日,中共河北省委前常委、組織部部長梁濱受賄案在遼寧省鞍山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遼寧省鞍山市檢察院起訴指控:2004年至2014年,梁濱擔任中共山西政府副省長,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等職時,為山西省建築設計研究院前院長趙友亭、山西寶潔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等人和單位,在職務晉升、房地產開發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者通過其妻李曉霖非法收受趙友亭、程臘生等15人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557萬餘元。該案擇期宣判。

綜合媒體相關報導,梁濱於2014年11月20日被調查。2015年1月26日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1月27日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2016年5月被提起公訴。

2015年5月,中共官媒報導,前河北省兩常委梁濱、景春華「違紀違法時間長、跨度大,而且均屬帶病提拔、邊腐邊升」。經查閱梁濱的陞官簡歷顯示,梁濱的升遷主要涉及2名山西省委書記。有分析認為,這明顯是針對提拔梁濱背後的老闆和勢力,而與梁濱交集的高官有周本順、令計畫、周永康、賈慶林等人。

梁濱被指是周永康、令計畫團隊的成員,梁濱曾在山西任副省長,與令計畫家人關係密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