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政敵次子晉升中將 習近平牢控武警(圖)

發表:2016-07-30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牢控中共武警軍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7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武警舉行晉升中將、少將警銜儀式,江澤民政敵秦基偉次子秦天從少將晉升中將,其兄是東部戰區首任陸軍司令秦衛江中將。習近平任命所信任的王寧上將出任武警部隊司令,並通過有關全面停止軍隊和武警部隊有償服務的方式牢控調兵權。

江澤民政敵秦基偉次子秦天晉升中將

大陸澎湃新聞7月30日引述中共武警微信公眾號消息,武警部隊在7月30日舉行晉升中將、少將警銜儀式。武警司令王寧宣布國務院、中央軍委命令,武警部隊參謀長秦天晉升武警中將警銜。

據公開資料顯示,秦天,1957年出生,湖北紅安人,前中共國防部長秦基偉上將次子。曾歷任中共某集團軍團長、副師長,陸軍防化工程學院副院長,國防大學科研部副部長、部長,軍事科學院副院長,武警部隊參謀長等職。

2015年7月,時任軍事科學院副院長秦天與胞兄時任南京軍區副司令秦衛江,是當時中共軍方現役將領中唯一同時擔任副大軍區級別軍職的「兄弟檔」。

秦衛江是中共軍改後東部戰區首任陸軍司令,中將軍銜。據香港《動向》披露,秦衛江從少將晉升中將花了12年時間,創下鄧小平恢復軍銜制以來的最長晉升時間記錄。不便言明的理由是江澤民與秦基偉之間有矛盾,秦衛江的晉升曾遭到與江派關係極為密切的兩個軍方「強人」的否決。

王寧是習近平信任之人

《財新網》2014年12月31日報導,在2014年中共軍方冬季將領例行調整中,原副總參謀長王寧轉任武警部隊司令。12月24日,官方報導首次披露王寧履新武警部隊司令消息。

王寧父親曾任中共南京軍區副軍級職務,岳父是中共建政中將、南京軍區原政委杜平,舅父是南京軍區司令員固輝上將。王寧參加過中越戰爭。曾歷任中共駐福建31集團軍防空旅旅長、集團軍副參謀長、91師師長、江西省軍區司令、31集團軍軍長、北京軍區參謀長等。

《聯合早報》消息稱,在31集團軍任職期間,王寧與在福建任職的習近平有交集。2013年7月出任副總參謀長的王寧,轉任責任重大的武警部隊司令員,顯示習近平對其的信任。

海外多維刊文評論稱,在中共軍改中,有傳聞說王寧或已是新中央軍委成員考核人選之一。

習近平牢控武警調兵權

中共軍網3月27日報導,中共中央軍委近日印發一份通知,有關全面停止軍隊和武警部隊有償服務的工作正式啟動。將計畫用約3年時間,分階段停止軍隊和武警部隊一切有償服務活動。其中,中共武警部隊的有償服務包括如果地方維穩需要武警出動,這部分費用是需地方政府支付。

《經濟觀察網》3月26日報導,中共中央財稅體制改革中有關中央與地方事權與支出責任改革部分已提上日程。由中共財政部制定的「事權與支出責任指導意見」已在2015年年底結束徵求意見並上報。

「指導意見」總原則稱,首先「建立事權與支出責任相適應的制度,適度加強中央事權和支出責任,國防外交、國家安全、關係全國統一市場規則和管理等作為中央事權」。事權與支出責任的劃分包括三部分,即中共中央事權、地方事權,以及中央與地方共同承擔的事權。財政部的「指導意見」大方向是地方事權要上交給中央,中央與地方共同承擔的事權,尤其是涉及跨地域事權,中共中央要承擔責任。

美國之音3月29日發表旅美學者何清漣的評論文章稱,按照中共《新國家安全法》,有關國家安全涉及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科技,海域與太空等領域,而政治安全則是維穩。在「指導意見」實施之前,中共當局的維穩事權在地方政府,但由中央與地方共同出資。實施「指導意見」後,中共中央軍委直接掌控武警部隊調動權,國家安全成為中央事權。即在維穩方面,地方政府不再有調兵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