誹謗雷洋!人大校友要求郝鵬程出來澄清事實(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7-30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郝鵬程帖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5月7日,雷洋在遭警方拘捕過程中離奇身亡,因其人大研究生的學歷背景,受到眾多人大校友和同學的關注。人大校友會第一時間成立了工作小組,呼籲有法律和新聞專業背景的校友加入,並給予多方面支持和援助。但同為人大校友郝鵬程以學生會秘書長的名義,公開表達了完全相反的意見。如今,雷洋的死因已公布,涉事警務人員已被逮捕。郝鵬程的言論也備受質疑,他的廣大校友們紛紛要求他出面,對當初的不當言論做出解釋。

近日,一篇標題為《人大雷洋與他選舉出的學生會主席》的博文在網上流傳。文章指,2005年,來自湖南澧縣的雷洋作為新生入讀中國人民大學環境學院。同一年,人大法學院的大三學生郝鵬程,當選人民大學的校學生會主席。也可以這麼說,學生會主席郝鵬程,也是由包括雷洋在內的人大全體學生所賦權的學生代表。

文章稱,誰能預料,十一年後,兩個人在一樁警察抓嫖致人意外死亡的案件中相遇。死者是雷洋,郝鵬程作為事發地北京昌平區團區委副書記,自稱介入了事件前期的處理。事發初期,案件未明時,郝鵬程在校友群做了如下發言:他以人大學生會秘書長的身份透露了相關信息,雷洋不是第一次嫖娼;暴力抗法屬實;有醫院診斷記錄為證的心臟病史等。

文章認為,目前郝鵬程可能備受煎熬,因為他的廣大校友們紛紛要求他出面,對當初的不當言論做出解釋。郝鵬程這一次可能再也不能擺脫這一污點了。

文章評價郝鵬程,正是平庸之惡的代表,長期浸潤在體制內,他已經喪失了「說人話」的正常本能。

雷洋死了,同為人大校友的郝鵬程卻借雷洋的殞命「出名」了,或許因其得到某些人的「賞識」日後真的就「鵬程萬里」了。網友挖出郝鵬程的身份,他現在是昌平區團委副書記,與雷洋案當事人邢副所長等人同為昌平黨政系統幹部。

對此,網友「論據與事實」表示:人民大學學生會秘書長被網民評為2016年最邪惡的中國人。郝鵬程身為人大學生會秘書長,在人大校友雷洋不幸去世後,非但沒有表示任何同情和聲援,反而落井下石,污蔑死去的校友,代表了人性中最大的惡,這種惡在文革中發揮到極致。在一個文明社會,不應該容忍這種作惡的人。

也有網友指出,大學學生會屬於中共團委的下屬組織,黨員幹部聚集地,很多是為了所謂的黨的利益樂於出賣靈魂往上爬的一群人。

人大副教授陳偉曾經寫過一篇《學生會:大學最陰暗的一角》,揭露他的所見。他說,高校的學生會本來應是大學生的自治組織,但在中國大陸後全能主義的大學體制中,它基本上是一個學生「被治」的組織。

陳偉教授認為,高校的學生會,某種意義上是大陸官場醜陋生態的縮影。學生會的許多做法,是大陸體制內最糟糕做法的複製。學生會幹部的產生,不是通過公開、透明、公正的民主程序,而是通過內部醞釀、交易、集中、內定等方式產生。

陳偉表示,「大學是教師與學生的共同體,是雅斯貝爾斯所謂的‘國中之國’。教師、學生、學術是大學的中心。而中國的大學,實際上學生會搞得精神全無、靈魂缺失。」

陳偉最後說,令人絕望的是,這些學生會幹部,未來可能就是領導我們的中共官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