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車特斯拉巨無霸電池廠開工(圖)

發表:2016-07-3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特斯拉汽車公司的巨無霸電池廠的第一部分開工,生產的鋰離子電池將超過2013年全世界的總產量。(網站截屏)

【看中國2016年07月31日訊】特斯拉的「千兆工廠」只有大約14%完工,但是機器人在忙著為特斯拉電動車製造電池做準備。由於價格高,每部車近10萬美元,所以目前公司並沒有從車上賺到利潤。主要成本來自進口電池。

所以,為了降低價格,吸引更多顧客,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今年推出了特斯拉3型(Tesla Model3)。「接下來,」他說,「說到價格,當然價格會是3萬5千美元。」

將近40萬人交了1千美元定金,排隊等候,希望能買上一輛3型,而交貨要到2017年才開始。要滿足這些訂單需要六年半的時間。這就是巨無霸電池廠的用武之處。特斯拉將需要數以萬計成本低而性能可靠的電池。

至少兩個原因能讓這家「千兆工廠」名副其實。建築將耗費五千兆、也就是五十億美元,2020年建成之後,與日本電池製造商松下(Panasonic)和其它夥伴的合資企業的電池生產能力每年預計將達到35兆千瓦小時。

但是馬斯克有更大的計畫。他說:「特斯拉的整體目標是加速可持續能源的前進,所以,我們將採取一系列我們認為最有可能實現這一目標的行動。」

馬斯克希望,到2020年,「千兆工廠」生產的電池能夠降低大約30%的價格,不僅用於轎車,也用於電動卡車和巴士,同時也做為私人住宅和公司的備用電源。

工廠房頂將覆蓋太陽能電池板,即使不能滿足所有電力需求,也能滿足大部分需求。

萬一工廠需要擴大,特斯拉公司還買下了鄰接「千兆工廠」的7.5平方公里的土地。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