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必修,如何有效處理「不開心」的事情(圖)

發表:2016-08-0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開心的事情時有發生,我們該如何管理情緒呢?(網路圖片)

心理導讀:不開心的事情時有發生,我們該如何管理情緒呢?以下分享如何處理糟糕情緒的方法,有助於你瞭解心情,調整情緒,緩解壓力。

一項調查結果顯示:10年前,平均每位女性一天中僅僅會經歷7件令人不愉快的事情,而現在一天中,每位女性經歷的煩心事平均比10年前多出近4倍。雖然這項調查只針對女性,但卻反映出現在人一天中所感受的壓力正在上升,無論男性女性,面對一天中可能出現的各種不愉快事件,該怎麼辦呢?

一、瞭解心情兩步走

1、認識自己的情緒:面對不愉快的事,你是否感到很憤怒?很受傷害?或是怒火中燒?專家建議:先嘗試正確地描述自己的感覺,做到這些之後,你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把情緒調整好——認知是行動的支柱。

2、以「五年時間」為衡量標準:能清醒地區分出你正在處理的事情是很重要的事還是雞毛蒜皮的小事,這一點很重要。問問自己:五年之後,我還會記得這件事嗎?如果不會,就要放棄為這件事情而感到不愉快,著手去做別的事情。但不要否定自己的感情,要瞭解它們,採取必要的措施解決它們,然後再集中精神去做別的事情。

二、調整心情更重要

1、三思而後行。在對事情做出反應之前,先在心裏默數到十。無論你要表達什麼樣的情緒:憤怒、恐懼還是孤獨,這樣做都可以給自己留片刻時間去徹底思考問題。每天用一點時間來沉默、思考、祈禱或僅僅是一個人去散步。

2、樂觀的態度。失望後、感情受到傷害後,很多人會肆意宣泄自己的壞情緒。其實,不要把自己遇到不愉快的事情當成是大災難,這樣做只會使事情越變越糟,應該保持樂觀和幽默的心態去面對任何事情,因為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面對難題不僅僅是你。

3、積極地思考。對頭腦中不斷浮現的想法有清醒的認識,會有助於「監督」你的情緒。要當心諸如「我討厭這些事情」或「我快要瘋了」這些想法。因為消極的自我語言會消磨掉快樂,並使你處於感情爆發的危險中。

4、學會寬恕。寬恕,意味著讓過去的事情都成為過去。堅持消極的想法只會使你付出生理、感情和精神上的代價,於事無補。放棄嫉妒和怨恨,是寬恕的開始。無論是原諒曾經傷害過你的人,還是從被你傷害過的人身上尋求寬恕,做這兩種事情都需要勇氣,但值得每個人去嘗試一下。

三、緩解壓力之行動

1、大聲發泄。大聲喊叫可以緩解精神壓力,減輕緊張情緒,使皮質醇(與心臟疾病相關的因素之一)的產物釋放緩慢。同時,大聲喊叫可以刺激內啡肽的釋放,而內啡肽是人體的天然鎮痛劑。

2、傾訴。當你感到情緒低落時,可採取傾訴的方式來進行緩解:有些時候,即使是在凌晨四點,你也可以向最親密的朋友或家人傾訴煩惱,他們的臂膀可以放心倚靠;有些時候,你可能會需要專業人員——專職律師、心理諮詢師的支持,幫助你用合理的和無偏見的方式來梳理你的感情。

3、愛撫寵物。寵物身上有一種獨特的魅力,它可以使人在面對它的時候忘卻一切煩惱。調查顯示:養寵物的人群中患高血壓的比例要比不養寵物的人群小。一想到愛犬或愛貓,心中充滿了柔情,你就不會再感到心煩,和寵物在一起,會感到放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