訛詐釀命案 男孩撞倒老人被索賠後跳樓身亡(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8-02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31日,鹽城市大豐區新豐鎮某小區發生一起男孩被老人訛詐索賠5天後跳樓身亡事件。圖為事發現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幾年,中國社會老人訛人碰瓷之現象不絕,網路、電視、報紙等亦常有報導,人人都口誅筆伐,然而類似事件仍不斷上演。7月31日,江蘇鹽城市大豐區新豐鎮某小區發生一起男孩被老人訛詐索賠5天後跳樓身亡事件,引發社會關注。

據陸媒報導,7月31日下午16時30分左右,鹽城市大豐區新豐鎮某小區發生一起男孩跳樓事件,男孩墜樓後當場身亡,據男孩的爸爸介紹,他兒子平時很聽話,成績也不錯,開學後就上高中了,兒子在5天前騎自行車到荷蘭花海景區去玩,不小心就撞倒一位50多歲的老奶奶,老人當時就跟小男孩要了2000元作為賠償,男孩當時身上沒有錢,老人就跟小男孩回家拿了2000元,男孩拿了錢後也不敢和父母說這事。

31日,父母發現錢少了,就問了他,這時男孩才說出他撞人賠錢的事情。當時父親也說了他幾句,說撞了人應該告訴家人,家人會去幫被撞人到醫院看病。當天下午4點30分左右,男孩可能心裏有負擔,於是從6樓跳下結束了年輕的生命。

據小區業主介紹,他當時在二樓裝修,突然聽到外面撲通一聲,他把頭伸外面一看,一位男孩已經倒在了地上,他趕緊告訴門口保安,保安第一時間報了警,120很快趕到現場,對該男孩進行心肺復甦,但是回天無術,男孩的生命已經終止。

事件引髮網民熱議

有網友說:嚴重懷疑是碰瓷!詐騙!碰了幹嘛不去醫院看病?

也有網友表示:老人都能跟小孩兒回家拿錢了,這就足夠說明撞的不嚴重,所有人都知道小孩兒犯錯了要去找家長,你不去找家長,直接問小孩兒要錢,一個初中畢業生,有經濟來源嗎?不是我說,這個老太真的就是碰瓷的,連小孩都不放過,老太就是罪魁禍首!

HanRanstreet:這種無良老人,真的也是要遭報應的,這樣去訛一個小孩子,應了那句話,壞人也有老的一天,現在這種無良無德的老人太多了。

龍騰2000:學校一天到晚學了過多無用的東西,這種民事方面的知識卻不教。

佐宇月軒轅:男孩的死值得令人深思,老人們你們在這樣真就是你真的被撞了,昏倒了我們也不會去管你們的了,都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有的家庭的寶先形成了一害,你們倒了我們不是沒公德心是不敢去扶了,你們的做法令人髮指,我們都有老的一天因為你們這一代老壞人導致我們這些人多年後老了摔倒了。昏倒了都沒人去幫助,都反思反思吧!一個小男孩你們也訛詐真事太過分了。

wuyuan6438:社會又給我們上了一課,對孩子該如何教育。對社會老人該如何認識,思考......

rona8878:社會應該呼籲,50多歲老人不應該在孩子面前敲詐,即使撞倒她也應該叫其父母而不是直接回私下取錢。何況這個金額怎麼核定的呢?孩子未滿16歲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的人,直接找其要錢屬於欺詐。孩子的死,老人應屬直接起因該負一定責任。

也有網友表示,又一個彭宇案。不過這次敲詐出了人命。

彭宇案 「判決結果讓國人的道德觀倒退了50年」 

2006年年末,江蘇南京市曾發生一起引起極大爭議的民事訴訟案。

據大陸媒體報導,2006年11月20日早晨,南京老太徐壽蘭在南京水西門廣場一公交站臺等車時,被撞倒摔成骨折。老太指認撞人者是剛下車的小夥彭宇,彭宇表示無辜。

案發當日,彭宇看見在路上跌倒的徐壽蘭就扶起她前往醫院檢查,檢查結果表明徐壽蘭股骨骨折,需進行人造股骨頭置換手術。徐壽蘭隨即向彭宇索賠醫療費,彭宇自稱是樂於助人,怎麼反倒被指成是肇事者,拒絕了老人的要求。後在各種調解失敗後,於2007年1月4日在鼓樓區法院提出民事訴訟。

據彭宇本人稱,當時其在公共汽車站發現一名老太太跌倒,馬上跑過去將其扶起並送其去醫院檢查。

據徐壽蘭稱,「我當時親眼看到他撞到我的!」並表示,「我們老兩口都有退休金和醫保,兒子在公安局工作,不是說承擔不起醫藥費,只是要討回一個公道。」

據目擊證人陳二春先生稱,老太太手裡拎著保溫瓶,向第三輛公交車跑去。她跑到第二輛車的車尾時,不知為什麼就跌倒了。這時,他看到從第二輛車後門下車的彭宇走了幾步,上前幫忙,然後自己也上前幫忙,並打電話叫老人的兒女過來,整個過程大約半個小時。陳二春先生的話被徐壽蘭堅決否定。

2007年9月5日,南京市鼓樓區法院主審法官王浩對彭宇案做出了一審判決,裁定彭宇補償原告40%的損失,即45876元,10日內給付。彭宇不服,提出上訴。最後官方表示此案以庭外「和解」告結。據悉,該案和解的結果是彭宇承擔了10%的責任,賠償1萬餘元。為彭宇作證的陳先生在得知結果後激動地說「朋友們,以後還有誰敢做好事?」

當年的那群紅衛兵都老了

近幾年來,中國社會訛人、碰瓷兒這些現象呈愈演愈烈之勢。

2008年6月16日,在西安市,20歲的河南小夥張衡見一位老人倒在地上,便好心去扶起來。誰知道老人一把抱住他,說是他倒車時撞上的。事發現場很多人證明張衡是冤枉的。

2009年8月8日,貴州省都勻市市民彭女士駕車路過夜市攤,因堵車而停車時扶起了一位摔倒在路邊的老太,結果老太一下子衝上去抱住彭女士轎車的後視鏡,堅稱是彭女士撞的她。

2009年11月14日,重慶萬州區分水中學初二學生萬鑫趕場途中曾扶起1名摔倒的老太。其後老人及其子女指他是肇事者,將他告到法院,要求其父母賠償。因為證據不足,法院一審駁回老人的訴訟請求,老人及其子女上訴到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但開庭這天,老人主動要求撤訴。

2011年10月16日,湖北省武漢市一女士在漢口民權路銅人像附近被電動車撞倒後,被一名15歲的男孩扶起,女士咬定男孩為肇事者,而男孩表示,事發時他駕車往江邊方向行駛,前面距離他五六米有一輛電動車裝滿了貨物,將路邊的一名女士撞倒後直接開走,他見狀連忙停車上前攙扶女士,「當時,她還對我說背時啊,背時(註:「背」為第三聲,方言,意為倒霉),謝謝你。警察一來,她卻一口咬定是我撞的」,男孩說。

署名「奇創文化」的作者在網路上發表評論稱,老人摔倒訛人的事件不斷上演,其導演者多數是一些60歲左右的大爺大媽。有人說是老人變壞了,也有人說是壞人變老了。若是時光倒退40年左右,這一批人,正是當時震驚中外的「文化大革命」的主力:紅衛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