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教你辨別蝦的新鮮度(組圖)

發表:2016-08-0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蝦是最常見的海鮮之一,並且富含豐富的營養價值。

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蝦是最常見的海鮮之一,營養豐富,口味好。但吃過蝦的人都知道吃蝦有很多禁忌,稍不注意便會一起過敏、中毒。那麼蝦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呢?

教你辨別蝦的新鮮度

新鮮蝦體形彎曲

新鮮的蝦頭尾完整,頭尾與身體緊密相連,蝦身較挺,有一定的彈性和彎曲度。而不新鮮的蝦,頭與體、殼與肉相連鬆懈,頭尾易脫落或分離,不能保持其原有的彎曲度。

新鮮蝦體表乾燥

鮮活的蝦體外表潔淨,用手摸有乾燥感。但當蝦體將近變質時,甲殼下一層分泌黏液的顆粒細胞崩解,大量黏液滲到體表,摸著就有滑膩感。如果蝦殼黏手,說明蝦已經變質。

新鮮蝦顏色鮮亮


蝦的種類不同,其顏色也略有差別。

新鮮的明蝦、羅氏蝦、草蝦發青,海捕對蝦呈粉紅色,竹節蝦、基圍蝦有黑白色花紋略帶粉紅色。如果蝦頭髮黑就是不新鮮的蝦,整只蝦顏色比較黑、不亮,也說明已經變質。

新鮮蝦肉殼緊連

新鮮的蝦殼與蝦肉之間黏得很緊密,用手剝取蝦肉時,蝦肉黏手,需要稍用一些力氣才能剝掉蝦殼。新鮮蝦的蝦腸組織與蝦肉也黏得較緊,假如出現松離現象,則表明蝦不新鮮。

新鮮蝦沒有異味

新鮮的蝦有正常的腥味,如果有異味臭,則說明蝦已變質。

蝦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果汁


吃蝦喝梨汁過量,可能會有中毒現象。

果汁(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

黃豆

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紅棗

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從而引起中毒。

南瓜


南瓜和蝦同食會引起拉痢。(以上皆為Thinkstock圖片)

南瓜性寒,味甘,具有下氣平喘,清熱利痰之功效。但是蝦性溫,味甘、咸,具有補腎壯陽、健胃補氣、祛痰抗癌等功效;若二者性味功效相左,同食會引起拉痢(比拉稀還厲害的一種病症),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損害作用。

豬肉、雞肉

蝦不可同豬肉、雞肉同食,同食會產生肝腎衰竭。史書《飲膳正要》記載:「蝦不可與豬肉同食,損精」。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