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報告:中國大陸失業率今年或為6.5%

發表:2016-08-03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03日訊】高盛集團最新報告顯示,大陸工資增速將進一步放緩,今年的失業率可能升至6.5%,高於中共政府所公布的數據。報告中同時表示,失業率是影響未來中國大陸工資增長的主要因素。

據高盛估算,大陸失業率每上升1%,實際工資增速則下降1.4%,工資增幅的下降將會波及消費。大陸工資增速從2012年開始持續下滑。

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近日改變了最低工資標準調整週期,由每兩年至少調整1次,改為兩到三年至少調整1次,而且調整幅度原則上不超過社會平均工資增幅。

該部門近日公布數據,今年上半年大陸有6個地區調整最低工資標準,平均增幅從去年的14%收窄為為11.1%。月最低工資標準最高的是上海的2190元,小時最低工資標準最高的是上海的19元。

數據顯示,美國連續六年以來的法定最低時薪是7.25美元。

彭博社今年6月6日引述Fathom Consulting的最新報告報導,2012年以來大陸的實際失業率已經增長兩倍,達到12.9%。但是,中共政府官方的數據始終在4%左右。

官方的兩個失業率數據長期幾乎不變。一是登記失業率,即根據登記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不算農民工;另一個是調查失業率,是通過調查數據計算出來的失業率。

比如城鎮登記失業率在2015年為4.05%,之前五年幾乎沒有變化,而今年第二季度末的城鎮登記失業率仍為4.05%。調查失業率截至今年4月份之前的兩年來一直在5.1%左右。

2016年第一季度的《中國就業市場景氣指數(CIER)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國就業市場景氣指數從去年第四季度的2.09下跌到1.71。

報告中提到,超過一半行業的用工需求同比下降,主要集中在傳統加工製造業、能源行業等,這些行業的共同特點是產能過剩、市場需求不足。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