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博士生猝死教學樓 家屬疑過勞死(圖)

發表:2016-08-04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霄驊生前照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04日訊】據陸媒報導,7月17日凌晨,中國傳媒大學的博士生雷霄驊被發現猝死在學校教學樓,當天早上7時許,保潔人員發現他時,他已在電梯口死去。

雷霄驊在中國傳媒大學通信與信息系統專業攻讀博士學位,今年10月,他就將迎來自己26歲的生日,但沒想到近日竟猝死在教學樓裡。

據雷霄驊的母親李女士回憶,兒子出事是在7月17日的凌晨,丈夫於當天上午9時55分接到學校電話,才知出了事。

李女士從當時學校提供的監控錄像上看到,7月16日晚上9點半左右,雷霄驊進了學校主樓二層的實驗室;從當晚11點多開始,他多次去廁所,隨後從二樓到來到五樓,並在五樓出現嘔吐的情況。

「五樓有個大窗戶,兒子肯定是去那透氣的。」李女士說,視頻顯示,7月17日凌晨3時許,雷霄驊倒在了五樓電梯口的地上,早上7時許被學校的保潔員發現。

「他在這個學校待了9年了,沒想到最後死在了學校裡。」李女士哽嚥著說,兒子本科、碩士和博士都是在中國傳媒大學就讀,暑假後就讀博三了。

李女士稱,雷霄驊事發前並沒有什麼身體疾病,出事前的一週,兒子一直都是在視頻質量評價實驗室從晚上9時忙到凌晨。

從李女士提供的北京市盛唐司法鑑定所法醫病理學鑑定意見書上可以看到,雷霄驊心血中未檢出常見毒物,可排除常見毒物中毒致死;屍表檢驗未見明顯嚴重外傷,可排除外傷致死。綜合案情分析,雷霄驊為猝死,因未行屍體解剖,具體死因無法確定。

李女士稱,兒子的後事已經處理完畢。事發後,家屬曾多次和學校進行交涉,但學校一直沒有給出一個合理的解決方案。

「學校說給我們一些撫恤金,我們沒答應。」李女士說,7月23日家屬處理孩子後事時,學校也沒有任何人到場,到現在學校沒有任何說法,校方還稱雷霄驊是酗酒死亡。

「他是倒在了工作崗位上,過勞累死,我們作為父母難以接受,我們的訴求就是學校要有工亡補償。」

關於雷霄驊死前是否喝酒的問題,該校宣傳部門工作人員裴先生表示:「學校相關部門應該給過家長正式說法,具體情況還需要我們去相關部門瞭解。」

雷霄驊的本科同學、舍友羅生(化名)回憶,雷不怎麼喝酒,本科階段住同一宿舍,大家都知道,「他的酒量僅限於1瓶啤酒,白酒壓根不沾」。

羅生稱,當天上午9時,他從微信群裡看到雷霄驊出事的消息,很快跑過去,想看個究竟。當他與另一名舍友一起趕到現場時,現場有學生在傳「昨晚雷喝酒了,身上能聞到酒味」。

羅生表示,當時保安不讓學生們靠近,但「在距離最近的地方,我們也沒有聞到酒味」。

羅生介紹,雷霄驊平時只在學校的教室和實驗室裡,很少出去玩兒。5月底時,聽雷說,他手上有項目馬上就要開始做了,「馬上要忙起來了」。

羅生表示,那次之後,雷霄驊的話不如以前多了,從之後的電話、微信溝通中,他能感覺到雷霄驊工作、學習有壓力。

據同學們回憶,雷霄驊是模範學生,其學術水平很高。他曾發表多篇國際會議論文,在香港等地參加學術交流活動,鑽研視音頻技術,榮獲2014、2015年度CSDN博客之星,2015年於美國微軟總部榮膺微軟大中華區MVP稱號。他的技術博客突破了450萬訪問量,其中的視音頻技術專欄,被稱為是視音頻技術從業人員「優秀的參考手冊」。

對於雷霄驊的死,他的老師們也表示痛心。校方表示,因家屬方面沒有申請屍檢,對於雷霄驊死亡的具體原因,目前還不能確認。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