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恤挑選小常識(圖)

作者:郭潔 發表:2016-08-04 1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恤衫不僅簡單時尚,穿著也舒適。(圖片來源:網路)

T恤衫不僅簡單時尚,更是穿著舒適,無論是運動,休閑場合總能穿出風采來,只是在選擇時有所不同。由於布料厚度的差異、色澤、麵料等也會不同,即便T恤看似百搭,挑選時也頗有講究。

麵料

T恤衫是用不同質地的麵料縫製而成,多採用純棉或混紡織物加工而成。

對於貼身穿的衣服,我們最先考量的應該就是材質,這關係到最基本的安全問題。一般情況下,選擇棉質材料的t恤不會出錯,而且絕對是最明智的選擇。棉材質是天然麵料,無毒無害,能夠最大程度降低肌膚傷害問題,而且,棉材質的成本也不高。

普通滌棉麵料:短袖T恤最普通的麵料是滌棉的,這種麵料的T恤價格像比較便宜些。

普通純棉麵料:短袖T恤多採用普通純棉麵料,這種麵料的T恤穿著舒適,但挺括性稍差。

絲光棉麵料:用這種原料製成的短袖T恤,不僅完全保留了原棉優良的天然特性,而且具有絲一般的光澤,織物手感柔軟,吸濕透氣,彈性與垂感頗佳;加之花色豐富,穿著起來舒適而隨意,充分體現了穿著者的氣質與品位。

純棉針織雙絲光麵料:此種麵料的短袖T恤光澤亮麗,手感滑爽,比絲光棉更勝一籌,但由於要進行兩次絲光整理,價格稍貴。

總之,100%純棉價格合適,質量可靠。除了材質之外,建議小夥伴們在衣櫃裡面多放一些不同顏色的純色t恤,用以搭配不同材質的外套和褲子。值得注意的是,盡量不要選擇印有口號的t恤,那樣會顯得略微幼稚,如果已經是成年的獨立大叔,那麼也儘可能避開印花t恤。

顏色

品牌店裡面出售的T恤,幾乎涵蓋了所有顏色。只要你願意找,你甚至可以找到任何顏色的t恤。實際上,最經典並且易於搭配的顏色,主要有白色,灰色,灰色,深藍色幾個。這幾個顏色的T恤,可以都備一些。

T恤如何挑選

領口

按照領口的形狀,常見的T裇大體上可以分成三個類別,深V領,淺V領,圓領。

深v領:一般情況下,深V領的T裇,都用來做襯衫的打底。之所以做成深V領,就是為了即使解開襯衫的第一個釦子,也不會看見裡面的Tee。如果單穿深V領T恤,會暴露很多胸部的位置,看起來不太雅觀。

淺V領和圓領:淺V領一般指領口V形,並且開口到達鎖骨位置的T恤。淺V領和圓領T恤可以做內搭,也可以單穿,功能性更強。

版型

就跟大衣一樣,選擇T恤也是有講究的,至少不是隨便拿一件來穿都行。一般情況下,T恤最最基本的要求也是要合身。雖然前幾年流行及膝的嘻哈風長T恤,但是建議最好選擇合適大小和長度的,這樣也不會看起來像是偷了爸爸衣服來穿。T恤太大,還會顯得無精打采,溜肩,腿短。身高優勢不明顯的小夥伴們尤其需要注意。

其他

T恤衫的款式變化主要在領、袖、兜、襟等四部位,如領多為翻領式,大小翻領、立領、平領、圓領、方領等。

除了剪裁外,顏色及圖案也是許多人在挑選T恤時考慮的因素。較瘦弱的人最好選擇誇張的圖案或大面積色塊來達到視覺放大的效果。

除了注意以上的問題外,還應考慮個人喜好、顏色、風格等方面的問題,以免買回不喜歡的短袖T恤,白花冤枉錢。

肚子有肉或腰部過瘦的人,可以選擇筒狀織法(也就是衣身部分完全沒有車縫線的設計)的T恤來修飾。當然也要注意棉T恤的厚薄,太薄的T恤容易讓凸出的小肚子更為明顯。若較瘦的人要穿薄T恤,可以利用層次感來增加身形的厚度。

如果你身上有點小肌肉但還沒有特別壯,則可以選擇肩線稍微內移,靠近脖子一點的剪裁,這種T恤給人更結實的感覺;若身材有點單薄,最好選擇亮色及反光元素來增加份量感。

挑選T恤衫時要結合商標上的質量等級仔細觀察有無織造、染色、縫製、破損、污漬等各種疵點,其中優等品最好,一等品次之。

消費者在購買T恤衫後應注意保管好吊牌。服裝吊牌上的洗滌使用說明、對消費者今後穿著洗滌有很大幫助。洗滌衣服時應按標識說明選擇洗滌方式和洗滌用品。常用的洗滌用品主要有肥皂、洗衣粉、洗滌劑三種,成分不同,洗滌效果也不同。應當注意有的服裝明示「不可氯漂」,那麼洗滌服裝時要選擇不含「氯」成分的洗滌用品,洗滌衣服前應先將洗衣粉或洗滌劑用水溶化,否則未溶解的洗衣粉粘在衣服上,易造成衣服色花,這是由於洗衣粉中含有微量增白劑,長時間局部濃度過高所致。深色衣服第一次洗時先用鹽水浸泡1-2小時,印花衣服最好翻過來洗,晾晒時應晒反面並避免暴晒,這樣可防止衣服褪色和發黃變硬。

T恤衫多為貼身穿著,建議購買後上身之前先進行一次洗滌,可以將織物在染色加工過程中的殘留物進一步去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