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善良是一種寂寞(圖)

作者:一蕭一劍 發表:2016-08-05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善良是燦爛的生命之光。(網路圖片)

我不善狂言,更無從迎合權貴的好惡,心中只感謝蒼天,是生命的美好,給了我善良的本性。

沒有一個人,當他感到人生是多麼可貴時,而不去向蒼天祈禱。一個人的生命,可能不會被時間留住的過長,然而,那些永恆的東西,卻揮之不去,例如──人的善良。

善良,是生命中的一種成分,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善良都是孤寂的獨旅。權貴與財富的顯赫,固然可以排遣孤寂,但是,我疑惑它們未必能讓一種熱愛的情緒高漲起來。一個在時尚、喧囂中成長起來的人,也許可以永無寂寥之慮,但他的生命往往會流於平庸,而一個懂得善良,甘於平淡,耐的清貧,絕不隨波逐流的人,就會於沉默中醞釀出美麗。

對於善良的人來說,每一個時間、每一個經歷、每一個問題,都是他探索生命真理的思想之源,都有他傾愛自然、擁抱生活、善待一切生命現象的熱忱和感悟

我知道,我的善良也許對周圍的人來說微不足道。他們熱鬧時,我可能不會欣喜若狂、縱情放蕩;他們發財時,我可能不會逢迎左右、恭維景仰;他們陞官時,我可能不會察言觀色、拍馬溜須。但我知道,當溺水者的手伸出時,我會不加思索的把我的手伸出去拉他一把;我也依然知道,當苦難的聲音在我耳畔響起時,我的心會隨著一起顫慄。

善良,不是從嘴角擠出的一絲假笑,善良也不是官場上的那種廉價的誇耀,更不是處處賣弄的自吹自擂和花言巧語的欺騙。善良,是一聲不經意的嘆息,是早已習慣的日升日落,是迎面而來的輕輕微笑,是心情憂慮時的默默相伴。

普通人從日常生活中推知求善和幸福,日臻完善是一種境界,我們不能要求生活給予更多,我們只能善待生活,用你平實善良的心,與生活相依相守。

我很欣慰,我也感到很豐富,因為我一直把善良藏在冷靜的寂寞裡,在那裡,我有足夠的時間去思考和探求,去拷問自己的靈魂,去解剖自己的思想,在慾念之中求真求善。也許,自己還很不完美,但有善的支撐、愛的信念,生命何處不燦爛呢?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