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發燒了!2015年創多項氣候記錄(圖)

發表:2016-08-0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氣候狀態報告中指出,2015年的全球地表溫度更高了,連溫室效應氣體數量和海平面高度,皆創下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最高點。照片來源:NOAA

【看中國2016年08月04日訊】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所執行的「氣候狀態報告」中指出,2015年的全球地表溫度更高了,連溫室效應氣體數量和海平面高度,皆創下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最高點,並預估2016年此這些記錄將會再續創新高。

據《蘋果日報》報導,此份報告是來自62個國家的450多名科學家攜手共同來完成的,報告中稱,於2015年中各大洲的氣溫皆創下記錄或接近最高記錄,包括了俄羅斯與中國在內的12個國家報告的年平均氣溫,都創下了最高記錄,甚至巴基斯坦的喀拉蚩,更在去年6月遭受自1980年以來最嚴重的熱浪之一,也造成1000多人死亡的悲劇。

2015年全球陸地表面氣溫比2014年的溫度高出攝氏0.1度以上,同時也是第一次超越工業化之前期攝氏1度;且全球海洋表面氣溫亦達到歷史最高溫,並打破2014年才剛創下的記錄。另外全球海平面升至歷史新高,在2015年的平均高度比1993年剛開始有衛星記錄之時,高出了約70公厘。於過去的20多年來,全球海平面每年以約3.3公厘的平均速度上升,其中更以太平洋及印度洋的升幅最大。

於2015年雨季的降水高於往年,也導致了全球許多地方都發生水災,可是全球嚴重乾旱地區面積比例,也自2014年的8%升到2015年的14%。

2015年大氣中二氧化碳、甲烷與一氧化二氮等主要溫室氣體濃度,也同樣創歷史的新高,甚至夏威夷冒納羅亞天文臺所觀測到的年平均大氣二氧化碳濃度,更達至400.8ppm,同樣是史上第一次超過400ppm。

報告中直指,2015年所打破的多項氣候記錄,是全球長期暖化趨勢及聖嬰現象共同造成的後果,而聖嬰現象至少是從1950年以來,全球所經歷的最強聖嬰現象之一了。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