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野生動物園兩隻老虎的檢討書(圖)

作者:魯泰賢 發表:2016-08-05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05日訊】尊敬的領導,尊敬的公眾:

我們是野生動物園的虎大、虎二。上個週末,我們在野生動物園對三名不慎走出轎車的遊客進行了攻擊,導致了其中一死一傷,對廣大遊客造成了嚴重的身體和精神傷害,構成了重大生產事故,對動物園的經營秩序和名譽也造成了惡劣影響。在此,我們向大家致以誠摯的道歉!

我們從小就生活在動物園裡,從睜開雙眼的那一刻起,就是飼養員叔叔阿姨把我們一口奶一口肉一把屎一把尿地撫養長大。雖然沒有父母的關愛,但是我們心裏始終對人類充滿感激,將動物園裡的所有工作人員和遊客當作自己的家人。沒逢春節國慶,各界領導總是會給我們這些沒有父母的虎孩子送來各種溫暖。就是在組織的悉心照料下,我們從小老虎變成了大老虎,在野生動物園的猛獸區為廣大遊客提供服務。

我們在猛獸區工作的這幾年裡,始終憚精竭慮,實踐三嚴三實,不忘初心,力爭讓廣大遊客瞭解真實的老虎,通過與老虎的互動對生物界、大自然產生熱愛與敬畏,共創眾生平等的和諧生物界。

令人遺憾的是,身處食物鏈頂端的我們貪圖安逸,四風問題嚴重,缺乏黨性修養和服務意識,疏於人類語言的學習,在旅客離開轎車的那一刻,沒能夠根據規章制度協助遊客返回轎車並通報園區進行管理規範,反而獸性大發襲擊遊客,釀成慘痛事故,為組織抹黑。

這次猛獸區事故教訓十分深刻。第一,對遊客突然下車的行為預判不足;第二,由於多年從未有遊客在猛獸區下車,導致我區各隻老虎服務遊客、疏導遊客、規範遊客的應急能力不足;第三,缺乏對我區老虎思想覺悟的引導教育,導致各隻老虎獸性未泯,釀成事故。

事故發生後,園區啟動了緊急預案,將我倆單獨隔離進行教育。我們接受公眾對我們傷人行為的譴責,我們表示認罪悔罪;我們給組織和野生動物園造成重大損失,對遊客家人造成了嚴重傷害,我們願意受包括安樂死在內的一切制裁,以還社會公道,還社會以正氣,並希望來生做牛做馬抵罪還債。

我們也呼籲園區的其他老虎安心工作,相信組織,積極配合園區整改,今後以更加積極健康的面貌服務遊客。也請廣大媒體不要一再為難園方,要怪就怪我們兩隻不懂事的老虎吧。

再次向大家致以誠摯的道歉!

                             大虎、二虎

                             2016年7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