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踢爆「巴鐵」黑幕 北戴河期間官媒鬧內訌(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8-05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每年7月底至8月初,中共現任領導人和退休高官就會赴河北省秦皇島市北戴河區,以「避暑」為名義,展開秘密會議。然而,就在北戴河會議召開期間,《環時》 突然高調稱,日前風光亮相的秦皇島試驗運行空中巴士——「巴鐵」1號,背後是一個龐氏騙局。該言論引起外界遐想與猜疑。

中共官方媒體央視、新華社8月3日報導,中國企業自行設計研製的空中巴士「巴鐵」1號,近日在河北省北戴河區啟動測試。 「巴鐵」試驗車為一節車廂,車長22米,寬7.8米,高4.8米,額定載客數為300人。


(網路圖片)

隨後,《環球時報》卻以〈今天在再大的媒體上看到這條大新聞,也不要信〉為題,披露「巴鐵」技術不僅漏洞多,其項目背後還涉及網路金融P2P理財公司——「華贏凱來」高利吸金運作。文中質疑,「巴鐵」是下一個「e租寶」龐氏騙局。

「e租寶」是指曾經轟動大陸的網路借貸詐騙案,當年其號稱年收益14%,但卻非法吸收資金超700億元人民幣,結果導致投資者血本無歸。

《環時》還列舉「疑點」。早在今年5月,大陸媒體就對「巴鐵」項目背後是否存有「黑幕」持有質疑。該項目在2010年也曾炒作過。而美國人早在1969年就構想過類似「巴鐵」的概念,但其實用性卻飽受專業人士質疑,特別是面對行駛的複雜路況。

文章更直指,巴鐵的總設計師宋有洲,只有小學學歷,「巴鐵」根本就是「遊樂場的水平」,車內沒有任何新科技,就是輛硬拚湊出的模型車。

當有現場記者詢問操作人員,「巴鐵」1號與2010年的項目有何不同時,在場人員未能解答,更要求記者停止問「無關」的問題。

由於《環時》觀點明顯與新華社、中央不同調,因此引發超過400萬次網友在網路社交平臺留言討論。

有網友留言:「看見這新聞糾結挺久,還以為自己跟不上時代節奏了呢!」

也有網友說:「我就靜靜的看著兩方撕……」

有網友嘲諷,「這是看完我黨宣傳片分手的前兆!」

更有網友吐槽道,「一個說集資圈錢,一個說性能好,到底聽誰的?你倆先開會統一一下?」網友們普遍質疑,這是「官媒內訌」的明顯表現。

8月5日,大陸媒體《新​​京報》又報導,隨著「巴鐵」啟動測試的消息公布,有媒體指出「巴鐵」研製6​​年沒有任何實質進展,但8月4日秦皇島多個政府部門表示,對於「巴鐵」是否真能上路事宜,並不清楚。

而門頭溝區負責人則表示,「立體快巴僅僅是研究性項目」。宋有洲回應,「這是意料之中的」「不批復意味著不能立項,目前一直沒有進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