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熱天越喝越渴 絕不要碰(組圖)

作者:宋凌蘭編譯 發表:2016-08-07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汽水


使用軟飲料補充水分,反使脫水惡化,增加腎臟受傷。

汽水增加糖尿病、心臟病和蛀牙的風險,但是軟飲料會造成一項更快出現的健康風險,那就是脫水。「美國生理學會」的研究發現,與水或加甜菊糖的水比起來,使用軟飲料補充水分,反使脫水惡化,增加腎臟受傷。雖然該研究是在老鼠身上進行,但是研究員稱,經常喝汽水解渴的人仍要小心。如果大熱天你仍想喝有氣泡的甜飲料,可把新鮮水果加入蘇打水。

2、酒


酒精造成排尿增加,提高脫水的風險。

雖然一杯有白泡沫的啤酒很誘人,但是大熱天時,不應碰任何一種酒,因為酒精是利尿劑。「全國營養學與膳食學會」發言人海瑟‧曼傑利(Heather Mangieri)指出,酒精造成排尿增加,提高脫水的風險。如果你實在想喝酒,可選擇喝一口酒、喝一口水的方法,以避免脫水,第二天也不會有難受的宿醉。

3、咖啡或茶


任何一種咖啡因都會提高脫水風險。(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以往認為,任何一種咖啡因都會提高脫水風險。但是如果你經常喝咖啡或茶等有咖啡因的飲料,並不會提高脫水風險。曼傑利表示,經常喝冰茶或咖啡的人,這些飲料有助身體補充液體。

但是如果你從未喝過冰拿鐵,大熱天不是你品嚐的時候。曼傑利說,不常攝取咖啡因的人,喝咖啡因飲料會有較明顯的效應,特別在熱天。然而即使是常喝者,熱天也要有節制。曼傑利指出,如果你把咖啡因飲料當作唯一液體來源,你需要補充一些水。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