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江澤民與薄熙來約定 大連華表被拆(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8-07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據香港媒體報導,近日,大連星海廣場漢白玉「華表」被拆除。目前為止,大連官方並未公布華表遭拆除的原因,有評論指出,這些年來,外界透過大連華表看出了已經落馬的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政治圖謀。而大連「華表」,曾經「見證」江澤民與薄熙來的「約定」。

8月6日,法廣引述香港星島日報消息稱,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書記薄熙來主政遼寧大連市時,以紀念香港回歸為名建造的形象工程、後成為大連標誌性建築的「九龍華表」,被悄悄拆除。

微博的多張照片顯示拆除華表後的星海廣場中心,只剩一個光禿禿的地基。

報導稱,大連市多個部門隨後向法制晚報網證實,凌晨四時許,「九龍華表」被拆除。亦有市民稱,拆除「華表」的工作在凌晨零時30分左右完成,「每年夏季都有中國國際啤酒節在星海廣場舉行,這次拆除華表,就是在啤酒節結束、拆除大棚時,一同拆除的」。

報導指出,大連市是薄熙來的發跡地。從1992年起,他先後任大連代市長、市長、市委書記,直至2000年升任遼寧省委副書記兼代省長。在其主政期間建造「九龍華表」。

據網路報導顯示,1993年7月,大連市在南部海濱風景區開工建造星海廣場,並在廣場中心建造「九龍華表」,1997年6月竣工。據悉,星海廣場是亞洲最大的城市廣場,廣場中心仿效北京天壇圜丘設計,廣場中心是全國最大的漢白玉華表(即九龍華表),高19.97米,直徑1.997米,華表底座有八條龍,柱身雕著一條龍。

網路署名陳思敏的文章稱,這些年來,外界透過大連「華表」看出了薄熙來的政治圖謀。而建成初期的大連「華表」,「見證」江澤民與薄熙來的「約定」。

文章回憶,1999年8月中下旬,江澤民到大連,時任大連市長薄熙來為其安排了猶如「皇帝出巡」般的行程。當時薄熙來在大連市區的最大佈置,就是高挂江澤民及其題字的巨幅彩色畫像,範圍除了江澤民下榻的賓館周遭,還有他行經途中──包括前往星海廣場的道路兩側。

1999年8月20日上午,江澤民參觀星海廣場,在高大的華表前,薄熙來諂媚地對江澤民說:「過去的皇帝到處走,處處都有行宮,所以大連也當有華表。」江澤民聞言心花怒放。

陳思敏引述薄熙來當時最信任的王姓司機透露,江澤民明確地對薄熙來表示:「你對待法輪功應表現強硬,才能有上升的資本。」

隨後,1999年9月薄熙來即升任大連市委書記。此後薄熙來仕途扶搖直上。陳思敏透露,薄熙來賣力迫害甚至活摘器官與販屍,後來被江澤民看上取代習。

習近平上臺前夕,即中共「十八大」前最後一次北戴河會議,在商討「十八大」人事權力分配時,2011年7月23日,遠華案主角賴昌星被加拿大政府遣返回中國。眾所周知,遠華案並非一起單純的經濟大案,是牽扯多位江澤民身邊人的腐敗大案,包括賈廷安,賈慶林。

今年在中共「十九大」前的北戴河會議,大連薄熙來的「九龍華表」被漏夜拆除。

文章分析,這兩次無論巧合與否,都耐人尋味之處。例如拆大連「華表」,如果完全針對薄熙來,早在薄熙來倒臺就可以拆了,如今薄熙來都階下囚三年多。何況,做為城市景區的一個建築,習近平不會連容忍的雅量都沒有。

陳思敏表示,大連「華表」等到現在還是拆,特別是在敏感的北戴河會議開始之日隨即被拆,顯然與實體建築相對應的江派團夥不收手有關。所以陳思敏認為,此事若有針對,那麼薄熙來的成分其實不大,主要還是警告威懾江澤民及江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