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個重新愛上世界的理由(圖)

作者:陸JJ 發表:2016-08-07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給自己一個重新愛上世界的理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07日訊】下午整理東西,翻出一本雜誌。我撣了撣上面的灰塵,忽然想起來,大二有去這家雜誌社實習過。

因為是情感類的雜誌,當年幾乎每天能收到很多讀者來信,裡有一個版塊,叫‌‌「心晴俱樂部‌‌」。

讀者的很多來信內容會刊登在這個版塊,我直接翻到舊雜誌的最後一頁,那一期的版塊主題是‌‌「給自己一個重新愛上世界的理由‌‌」。

有很多人都寫了他們曾經遇到的溫暖的小事,總共有30條,我把它全打出來了。

1

有天早上在小區買煎餅果子,一個老奶奶排在我前面卻讓我先買。她說:知道你們年輕人北漂不容易還要趕去上班,我不急,你先吧。

還有一次加班回家想要煮泡麵,在社區小菜場想買一個雞蛋加進去。賣菜的爺爺說,你為什麼只買一個呢。我說,因為我自己吃啊。於是爺爺送了我一個雞蛋。

都是小事,微不足道。但是卻給北漂的我很多的感動,一點點的感動讓我覺得每天都很美好。

2

晚上我回到寢室,接到項目經理消息,程序有bug需要修改。一小時前我剛失戀,但我心想:我是敬業的,該做的工作一定得做。於是我枯坐在電腦前一直到轉鐘,一個字都敲不出來。

我決定和項目經理說實話,我說我失戀了,不行了,腦子裡一點思路都沒有。我已經準備好挨批了,但項目經理說,沒事,我來改,你快休息吧,緩一下。

3

他睡覺打呼嚕,剛結婚還不適應,即使每天他很睏,都等我睡著之後他才睡。

還有我特別怕黑,晚上不敢自己去廁所。每次他都陪我去,一方面是陪我,另一方面他說怕我回來聽見他呼嚕聲又睡不著了。

4

大學去做兼職主持人,穿著高跟鞋站一整天,晚上還要坐車趕回學校。下車後走到寢室也需要半小時左右,沒穿過高跟鞋的我腳底磨出了泡,也腫得很高,寸步難行。

我的好朋友剛開始扶著我走,後來看我實在難受就要背我,我拒絕了半天還是拗不過她。那是從小到大第一次被除了媽媽以外的人背在背上,還是個女孩子。

看著她吃力地走著就是不肯放我下來,我知道眼前的這個人會是我一輩子的好朋友。

5

去年在臺灣遊玩時,在九份黃金博物館下山時走錯了方向,當地居民居住的地帶與公車站完全是兩個方向,偶遇了一個和我情況一樣的廣東女孩。

我們搭伴一起找路,問了一個當地人,那人很好,說:‌‌「我回家去開車,你們在這等我,我送你們去公車站。‌‌」

幾分鐘後,那個人開車接我們送我們去了公車站,當時對那個人沒有任何懷疑,他還在車上給我們介紹當地情況。

到了車站特別感謝他,分文未向我們索要,而且他是特地送我們下來,並非順路。

6

前幾天弟弟結婚我領著男朋友回家了,整個狀況還不錯,直到我們準備坐火車離開的時候,我那平時少言寡語的爸爸第一次提出要送我,一路上一直嘮著閒話。

到上火車的前幾分鐘話就更多了,我突然間意識到他是捨不得我,他從沒說過愛我,我卻在那個時候明白了他原來真的很愛很愛我。

7

有一次皮夾子掉了,沒錢坐車回家,沒錢吃晚飯。在路上如幽魂般蕩了3個小時,精疲力盡,只好坐在深夜九點的馬路上。

後來遇見一個拉二胡的乞丐,聊了會兒天,他給了我7塊錢。我用5元錢買了晚飯,用2元錢坐車回家了。

沒有他,那一晚我不知道該怎麼過。這個乞丐的樣子,還有那7塊錢拿在手上的重量,我永遠都記得。

8

在北京站坐火車,餓了去吃了必勝客。不知道腦子哪裡搭錯了,走的時候行李箱忘在了餐廳。

檢完票發現了,趕緊回去找箱子。從電梯跑上去、就看見必勝客的服務員飛一樣的拿著我的箱子送過來了。當時覺得他帥到爆!

9

曾經跟室友們的關係不是很愉快,然而去年年底在寢室突然暈倒,被室友叫醒後去醫院做了很多檢查也沒查出來什麼原因,但是身體還是不舒服。

那一天不論什麼檢查室友都一直陪著我,去衛生間如果超過十秒鐘沒動靜室友就會大聲叫我,因為怕我又暈倒。

之後好久的一段時間室友們都很關心我,稍微有點不舒服都擔心得不行,室友的媽媽也有每天打電話過來問情況。往事已去不可追,但放在心裏,卻會越想越甜。

10

旁邊男同事最近家裡事多工作上也是事務繁忙,先是家裡寶寶住院,然後爸爸又病倒住院,爸爸剛出院媽媽就住進了醫院還需要手術治療。

看他那樣我想到自己的情況略微感慨到:現在我們這個年紀,上有老下有小,心累。

不料那男同事邊給客戶撥著電話邊抬頭跟我說:沒事,我覺得挺好,至少我們現在可以為父母做點什麼,可以盡力照顧他們。

11

高三家裡發生大變故,當時我還在住校,中秋節的時候50多歲的班主任領著一大袋子月餅牛奶來宿舍看我,我當時就抱著老師哭了。

感覺當連親人都變冷漠的時候,竟然一位沒有血緣的老師來看我,那種溫暖是讓我高三一直堅持下去的理由,因為老師我又相信這個世界還是有溫度的。

如果不是這位老師我現在可能就不可能讀研,也許大學都考不上。每次想放棄的時候都會想到老師拎著袋子,來看我。

12

崴到腳去醫院,拍片室外很多人在等,一個年紀很大的老奶奶給我讓了座位,我說不用,她說:‌‌「你年輕,要養好,人生還長著呢。‌‌」

13

媽媽剛被查出得了癌症時,我坐在單位發呆。同事姐姐過來拍拍我,跟我說,‌‌「別的忙幫不上,要是需要錢跟姐說,姐這裡有錢。‌‌」她並不富有,平日亦很節省,當時眼淚就出來了。

14

有一次我生病了,輸液,有一瓶液體很苦很苦,但是我咳嗽不能吃甜的食物中和。苦得我眼淚快下來的時候,護士美女給了我一個橙子,我當時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橙子!

15

上次我在北京迷路了,急得要哭。有個男的過來問我是不是迷路了,我以為是騙子,沒搭理他,他還是很熱情,問我要去哪。

我以為是黑車司機,他突然掏出來一張名片,說自己不是壞人,問我是不是有困難。我告訴他我要去崇文門,他說他要去宣武門辦事,給我送過去,臨下車我給他錢,他也沒要。

16

5歲的時候,家裡很窮,村裡來了一個趕馬車賣葡萄的。我跟媽媽要葡萄,那時候家裡只有兩塊錢,現金留著下午準備去磨米坊磨玉米的。

媽媽在干農活,沒時間理我,給了我一分錢打發我,我就拿著那一分錢圍著馬車一個下午。賣葡萄的叔叔聽說我家條件不好,好心的給了我兩串葡萄。

17

記得那是一個很冷的冬天,大約半夜十一點左右,我跟男友說想吃烤地瓜。後來我才知道,男友冒著寒風跑了很遠想去買個給我送來。太晚了,沒買到。

然沒有吃到,但是每次回憶到這件事,那種感動都歷歷在目。哦對了,這是前男友。

18

過生日,一個人出去逛街。原以為沒人記得,可晚上回家的時候,所有朋友都出現在面前。溫柔的燈光下,那聲‌‌「生日快樂‌‌」,把我一下子弄哭了。

19

去男朋友的城市玩,他有考試不能陪我。我在語言不通,道路不熟的情況下亂走迷了路。他考完試打電話問我在哪,能看到什麼標誌,叫我站住不要動,他來找我。

過了十幾分鐘分鐘,看到他跑過來,頭上都是汗,白色襯衣濕了一半。怒斥我:‌‌「不是叫你等我考完陪你出來逛嗎,自己走丟了怎麼辦!‌‌」回去的路上一直拉著我的手,再沒鬆開。

20

月初隻身去韓國旅遊,幫朋友代購了非常多物品。到達最後一個電梯時,東西實在拿不過來,登機箱就眼睜睜的從電梯頂端一路滾落到底端。

好心的帥哥幫忙拎起箱子,一路護送到飛機上座位,甚至到達目的地等待取行李的時候也一直幫忙,感動到不行。

21

我媽進監獄一年後,我爸又進去了,我僅剩的姥姥跟我說我就是這命了。我們隊長跟我說,孩子,你要努力啊,你只剩你自己了,所以你不能放棄。

22

來廈門過的第一個生日,是初戀為我慶生的,也是我永遠難忘的。他號召班級同學,在班級給我佈置驚喜、有鮮花、有氣球、有巧克力、有蛋糕、有單膝跪地、有孔明燈、有掌聲,推開門的瞬間,一切美得不像話。

23

今年過完年,從老家回來,媽媽給我帶了一些吃的。本以為就是普通的東西,結果晚上到家打開一看,一樣一樣都是我喜歡吃的!忽然間眼睛模糊了。

24

之前一個人去大劇院聽音樂會,進了入口馬上就到安檢了,我依然渾然不知入場券已經掉了,可是有人突然跑到我面前,塞到我手裡一張票,告訴我‌‌「這是你掉的票‌‌」。

當時我特感激他,連連說謝謝,沒有他那天的音樂會就泡湯了!更奇妙的還在後面……

我進入劇院,在去洗手間的路上,與我對面過來一位女士擦肩而過的瞬間,撿起了她掉的一張票,瞬間我也不知道怎麼啦,一樣興奮的跑過去遞給她,當她頻頻微笑說謝謝的時候,我看到了剛剛的自己!

25

手機掉公交車上了,之後在地鐵上用陌生人電話成功聯繫上了司機。約定好在剛剛下車的地鐵口見,司機師傅折返送還手機後調頭就要走,沒說姓名,沒說酬謝。

26

昨天我從重慶飛回北京的航班上老胃病又發作了,由於行動遲緩,下飛機轉乘的大巴車己擠的滿滿的。

當我吃力地將行李箱拉上車,手下意識地揉著疼痛不己的胃,這多只見門口座位上一個年近八旬的外國老太太,主動站起來並示意讓我坐下。

27

那天在停車場,看見有很多可憐的小流浪狗狗撿垃圾。我去買了餃子給他們,回來被這9只可愛的小流浪狗狗圍了上來。

他們特別可愛並且聰明,吃過後,一直不離開我,趴著看著我,歪著小腦袋。

28

三年前的情人節,當時我和男朋友可以說是身無分文(現在都想像不了當時怎麼會窮成那樣…)。

晚上去廣場看噴泉,路邊很多賣花的,整個廣場氛圍都特別浪漫。當時就真的很想要一朵玫瑰花。

送我回家的路上我諾諾地說了句:情人節能收到玫瑰花真好。男朋友當時拉著我的手特別認真地說等我一下,就跑開了,因為我知道他沒有錢所以很好奇他能幹嘛。

過了不一會,他手裡拿著一朵玫瑰花回來了,送給我說:親愛的情人節快樂。當時看他滿頭大汗,但是笑的像個孩子的模樣,我瞬間落淚。

29

大年夜晚上食物中毒進醫院吊鹽水,一個人吊著發呆。外面放煙花,一個阿姨和我說,外面放煙花了,她要幫我拿著鹽水袋陪我去看。

30

畢業時候獨自一人搬著一大整理箱東西坐火車。進站時候箱子太沉搬一小會就搬不動,放地上推著。

這時候旁邊一女生看到了主動過來幫我搬,一直送到我的那節車廂。當時真的很感激,要不我懷疑我會累暈在後面那一長串的樓梯上。

我合上雜誌,仔細想想,其實都是屁大點兒事,但就是每一個屁大點的事兒,幾乎組成了對世界的所有好感。

30個重新愛上世界的理由,沒有想像中的華麗並且充分。我放出來,有個單純的願望,只是希望它能夠激活你腦海當中潛藏的一個場景、一個畫面。

那個你曾經為之感動的畫面,那是你人生中最為與眾不同的幾分鐘。

我知道,你自己也知道。你會始終愛著這個世界,一定有一個私人的理由,支持了你很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個人的體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