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周永康令計畫餘黨有91人外逃(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8-09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經落馬的江派馬仔令計畫(左)和周永康(右)(網路合成)

【看中國2016年08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日,有香港媒體披露,自江派馬仔周永康、令計畫落馬後,至今餘音未了,其餘黨仍有91人外逃,其中包括37名地廳司級高官。

據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報導,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中辦主任令計畫被判無期徒刑後,據不完全統計,兩人餘黨被判刑的有多達122人,其中包括21名副省部高官。但是,仍然有外逃失蹤官員91名被通緝,包括37名地廳司級高官。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決定政治局常委由9人減為7人,中央政法委書記不再進入政治局常委。隨後,中共宣布周永康不再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正式退休。

一直到2013年底,周永康的親信人馬紛紛因「嚴重違紀」而下臺受調查。其中包括前四川省高官李春城、郭永祥和李崇禧,石油系統的高官蔣潔敏、王永春、李華林以及政法系統高官李東生、吳永文等。

2013年9月,據路透社報導,周永康正協助當局對一起腐敗案的調查。2013年底,路透社報導,周永康之子周濱行動受到控制,協助調查一起貪腐案。

2014年7月29日,中共新華社發布不到70字的簡訊,通告周永康被立案審查。

綜合網路媒體報導,中共政法系統一直由周永康掌控,自周永康落馬後,習近平當局開始對中共公安部進行大清洗。

2015年3月,中共就對公安部進行了一次較大規模的調整。當時由北京原市委常委、公安局長傅政華接任劉金國任公安部副部長一職,明確為正部長級,廣西自治區原紀委書記鄧衛平轉任公安部紀委書記一職。

同年5月,劉彥平被免去公安部副部長職務,2014年調任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的孟慶豐接任公安部副部長一職。

此外地方地方公安廳局也進行了大調整,當時涉周永康案的天津公安局局長武長順,河南省公安廳長秦玉海都被調查。另外,習近平還在公安系統不斷的排兵布局,如將其福建舊部、時任河南省副省長兼公安廳長王小洪調任北京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等。

截至2015年6月末,在大陸31個省市中,當局對29個省市的公安廳長均做出調整,只有廣西和寧夏的公安廳長暫時空缺。當中有7個省市的公安廳長是從公安部空降,17個省市的公安廳長是異地調任。

2015年11月3日,中紀委通報稱,一次性對包括中共公安部紀委、駐部監察局對新疆公安邊防總隊原總隊長張根恆、內蒙古公安廳現役工作辦公室原主任李文利在內等22名現役幹部進行立案審查,其中4人為副軍級,16名為師級。

另外,公安部高層還決定給予其他3名副軍職、15名師職和2名團職公安現役軍官處分,通報還稱,公安部紀委還對125人進行了誡勉談話、提醒談話和函詢。

令計畫落馬其餘黨被習近平當局大量清洗

2014年12月22日,中共中央紀委發布通告稱,令計畫因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中共調查;12月31日,被免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職。2015年2月28日被罷免中共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職務並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他被指是神秘政商聯盟組織「西山會」的首腦和發起人,在他被查之前,山西省已有多名與他相關的高級官員因貪腐而遭到調查。7月20日,中共宣布將令計畫開除黨籍並開除公職;同日,最高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其立案偵查並予以逮捕。

2016年5月13日,令計畫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案由最高檢察院偵查終結,經依法指定管轄後,移送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向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6月7日舉行了不公開審理,7月4日因受賄罪、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濫用職權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令計畫落馬後,其餘黨被習近平當局大量清洗,其中辦舊部多人被調查或調離。如中辦秘書局局長霍克被調查,中辦副主任王仲田、張建平、趙勝軒等被調離,中辦多名局長也被調離。

2016年7月20日,令的舊部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公室副主任夏勇卸任該職。

7月21日,遼寧省鞍山市中級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了河北省委原常委、組織部長梁濱受賄一案,據悉,梁濱在落馬前每年都去令家拜年,梁濱與令政策交好。梁濱經常行走於孝義、呂梁官場,而其每年大年初二還要趕赴山西運城,給令政策的父親拜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