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鍋牛肉湯熬出「正能量」

作者:大風如刀 發表:2016-08-09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09日訊】一大早,賤內帶女兒去上舞蹈課。出門前特別叮囑,廚房裡熬著一鍋牛肉湯。半小時過後,把牛肉撈出來,關掉煤氣灶。其他的事情不用老夫操心,就等飯來張口。由於之前有過前科和劣跡,因沉溺凱迪看帖,導致一鍋美味熬干,滿屋焦糊氣味。更有甚者,連鍋底都燒穿,損失慘重,教訓深刻。賤內因此而再三告誡,決不允許再有瀆職。老夫滿口答應,信心爆棚,「絕不辜負黨和政府的期望」。豈料造化弄人,陰差陽錯。重蹈覆轍,同樣的悲劇再一次上演。事件經過,略述如下。

撈出牛肉的時候,便發現情況不妙。由於比預定時間晚了十分鐘左右,鍋底己有粘連。不過問題不大,稍加處理,可以矇混過關。但是由於疏忽,犯了一個致命錯誤。因為煲湯用文火,爐具旋鈕幾乎處於關閉位置,肉眼不易察覺。老夫誤以為已經關掉了火,也沒有認真檢查,加上廚房酷熱,有如蒸籠,趕緊回房享受空調。於是,一鍋鮮美的牛肉湯,就這樣化為烏有。等老夫發現的時候,不但一滴不剩,焦糊的味道再次瀰漫整個廚房,連飯廳都不能倖免。煲湯的鍋底,被燒得通紅。好在接受了上次的教訓,沒有立即沖水進去,而是等到自然冷卻,避免了鍋底炸裂。雖然黑乎乎一片,怪味刺鼻,但總算降低了損失。

既然已經鑄成大錯,後果無法彌補,理當追責。何況,這絕對是人為的責任事故,暴露出家務工作的重大隱患和漏洞。無論涉及到誰,都該一查到底,嚴懲不貸。可是,今天的事往誰身上推都不球好辦,自己絕對是第一責任人,總不能又怪人家老牧。上次就是賴到凱迪的貓眼,牧師要是知道自己躺著中槍,不氣破肚皮才怪。故技重施,以後還有什麼面目到海口去騙吃騙喝?

但是,這個家庭必須緊密團結在以我老人家為首的黨中央周圍,這也是歷史的選擇。大風如刀不能自毀形象,正如執政黨的地位不容質疑和挑戰一樣。任何家庭,都存在這樣或那樣的問題,這是在前進的道路上和發展的過程中所不可避免的。如果因為燒糊了一鍋美味,就徹底否定一家之主的領導地位,家庭必然大亂,妻妾兒女必然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左鄰右舍亡我之心不死,甚至勾結外部的敵對勢力對本家族大肆抹黑,絕對不能讓他們的陰謀得逞。這個家庭必須老子說了算,不能走「邪路」。

雖然煮熟的鴨子飛了,牛肉湯沒有了,但是壞事可以變成好事,喪事可以辦成喜事。由於先在電話中說明瞭情況,非常時期必須講政治,顧大局,賤內強壓怒火,基本上情緒還算保持穩定。回家就趕緊衝向廚房,採取補救措施。於是,女兒便成為老夫維穩工作的重點。她先是幸災樂禍,繼而是譴責和聲討。但老夫從容不迫,成竹在胸,從正能量的角度告訴她,這篇文章還有另外的版本,老爸的豐功偉績舉世矚目,不容抹殺。

首先,牛肉湯屬於高能高熱,並不適合於我們家庭的特殊國情,營養過剩將同西方的高福利一樣,危害巨大,而且直接受害的將是我們全家,必須對此高度警惕。第二,在如此酷熱難當的環境下,老爸堅持在烹飪煲湯的第一線,力挽狂瀾,當機立斷,挽救了牛肉,挽救了湯鍋,將損失降到了最低,僅此一點,足以彰顯偉大光榮和正確。第三,充分體現了我老人家實事求是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不迴避問題,不掩蓋缺點,面對現實,勇於糾錯,這何嘗不是一種坦率和擔當?別的家長誰有如此胸襟?……

餐桌上,賤內餘怒未消。老夫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終以高風亮節,令其深明大義。順便多說一句,靚湯煲糊的時候,正在與一個凱迪網友煲電話,這傢伙竟然別有用心地出了一個餿主意:將湯鍋洗淨,重新加水,把牛肉再放回去,燒開之後,神不知鬼不覺又成了一鍋鮮湯。老夫火冒三丈,差點問候其祖宗八代。這種做法,不是坑自己人麼?與央行放水和政府加大印鈔有何區別?賤內總算轉怒為喜,冷笑著說:他以為人家都是傻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