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少女患白血病離世:裝修兩月住新家

發表:2016-08-10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10日訊】近年來,兒童白血病問題備受關注。南充一名花季少女,因入住甲醛超標7倍的新房,患上了白血病而不幸離世。相關數據顯示,90%兒童白血病與甲醛有關。

新房甲醛超標7倍花季少女患上白血病

據陸媒報導,家住南充市嘉陵區的張苗年僅12歲,活潑可愛,成績優異,然而就在今年初,這位花季少女離開了這個世界。2015年,她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經過一年多時間治療,仍舊無力回天。

張苗雖然體型偏瘦,身體素質卻不差,父親張洪明提起女兒至今難掩悲傷。2014年,一直在南充城區打工的張洪明在嘉陵區購得一套現房,考慮到女兒馬上要上中學了,一家人拿出大部分積蓄抓緊時間裝修。新年期間,一家人就搬了進去。2015年,張苗考上城區內一所初中,便與父母一起在新房居住。然而,慢慢地,張苗出現多次流鼻血症狀,經常發熱,面色蒼白。母親帶到醫院檢查,醫生告知這名少女患上了白血病。醫生詢問病例時,得知張洪明家裡才裝修過,並且完工後兩個月就搬家了,建議他找專業機構測試甲醛。

「我怎麼也想不到,甲醛竟然超標7倍,我的女兒竟然被新房害死了。」想起女兒,張洪明心情難以平復。

90%兒童白血病與甲醛中毒有關

據悉,甲醛是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的一類致癌物。IARC已發布的《室內空氣質量指南》報告中指出,室內空氣中的甲醛含量的安全標準是每立方米中含量0.1mg,超量則會傷害肺部功能,並可能患上鼻咽癌和白血病。根據《中國癌症登記年報》統計,中國0-14歲兒童白血病發病率為3.44/10萬。照此計算,每年中國新增0-14歲兒童白血病患者約8000人。裝修污染是兒童白血病的罪魁禍首,調查發現,90%的兒童白血病患者半年內家中都裝修過。醫學研究證明,室內甲醛污染已成為兒童白血病高發的主要原因。

南充市中心醫院醫生張健介紹,甲醛會危害人的眼部及上呼吸道粘膜,輕微的表象是眼結膜充血、紅腫,呼吸困難,呼吸粗重,喉嚨沙啞、講話或乾澀暗啞或濕膩。嚴重者會出現咳嗽不止、咯痰、頭痛頭暈、噁心嘔吐、記力減退以及植物神經紊亂等症狀。

如何預防甲醛中毒呢?張健建議,選擇裝修材料時,要注重環保等級,裝修後要保持室內通風透氣半年以上,待甲醛檢測合格後方可居住。此外,孕婦、兒童抵抗力相對差,應盡量少到新房活動。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