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忘錄】劉雲山媳婦現身巴拿馬文件 報住香港豪宅(圖)

發表:2016-08-10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雲山家族海外藏財露出一角(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0日訊】據《政經》報導,中共官二代的海外藏寶圖,正一層層被揭露。原本在媒體上曝光不多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媳婦賈麗青,在此次的巴拿馬文件裡現了蹤跡。文件顯示,賈麗青曾成立離岸公司,她是該公司的唯一股東及董事。

劉雲山賈春旺家族「政治聯姻」 賈麗青捲入巴拿馬文件

劉樂飛的父親劉雲山是前中宣部部長、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賈麗青的父親賈春旺是中國前公安部部長、國家安全部部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劉樂飛和其妻賈麗青,可說背後有兩個強大的靠山部門,媒體通常將劉賈兩家的聯姻視為中共「政治聯姻」的典型。

劉樂飛曾任中國人壽投資部總經理兼首席投資官,現任中國最大金融集團旗下券商中信產業基金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相較之下,在巴拿馬文件出現前,媒體對賈麗青的報導不多,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的在線記錄顯示,賈立青在2014年之前一直是美林證券的僱員。

巴拿馬文件顯示,賈麗青(Jia Liqing)2009年10月透過莫薩克•馮塞卡律師事務所在BVI成立一間名為Ultra Time Investments Limited的公司,賈麗青為唯一股東及董事,尚不知該公司的業務內容,公司的申報地址在香港銅鑼灣,為郭匡義律師事務所的辦公地址,該事務所負責為賈麗青開設此英屬維爾京群島(BVI)公司。

文件同時顯示賈麗青報住香港南區貝沙灣一豪宅,《香港01》翻查土地註冊資料,發現賈麗青並非持有該物業。記者翻查香港公司註冊處,看到一間名為嘉實資本國際(香港)有限公司(Harvest Capital International (Hong Kong) Limited)的公司在2015年9月成立,董事為賈立青、趙學軍、王煒,三人均持中國護照,股東為開曼群島開設的Harvest Capital International (Cayman) Limited。

趙學軍是嘉實國際資產管理(Harvest Global Investment)的主席,先前曾在趙曾先後在外經貿部中國儀器進出口總公司、北京商品交易所等任管理職,據網頁介紹,嘉實國際資產管理在1999年3月成立,是中國大陸最早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主要從事國內及亞洲區資產管理。

《明報》也發現,賈立青與趙學軍在香港開設公司時,改用特區護照號碼登記董事資料,而非其永久居民身份證資料。註冊文件顯示,賈立青報住北京朝陽區,身份證明為一組香港特區護照號碼,外界較難進一步用查冊系統來追蹤賈立青的香港足跡。

該報指出,根據巴拿馬文件中賈立青出示的身份證副本,顯示她在2001年便成為香港居民,2008年10月有香港永久居民資格。她報住的貝沙灣豪宅由另一投資公司持有,單位業主與她的關係不明。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