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驚悚「自殺年」 四川官員吊死樹上(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8-10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被指是官員「自殺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昨日(9日)再有中共官員上吊死亡,近兩月上吊死的還有多個官員。近年中共官場湧現自殺潮,2016年自殺者更是越來越密集,被指是官員「自殺年」。

據陸媒《澎湃新聞》8月10日報導,8月9日,網上曝出消息稱,四川省閬中市火車站旁一半山腰處發現一男子吊在樹上,已經死亡。經閬中市相關部門證實,死者為閬中市公路局局長周瑞遠。

據閬中當地有關人士透露,現場看上去像是自殺,但需要警方的最終調查結論。

報導說,近日,四川省南充市下轄的閬中市官場頗不寧靜。僅8月8日一天,就有閬中市原市委書記蔣建平被立案偵查,閬中市發改局、交通局、國土局、國資中心、水務局等單位12人被查。

而就在上兩月,浙江、江蘇和廣東也有官員上吊死。7月20日11點左右,中共義烏海關黨組成員、副關長朱智富被發現在緊鄰其辦公室的衛生間內用紅色編織繩上吊死亡。

中國經營報》稱,朱智富上吊自殺前,海關總署黨組第三巡視組已移交涉嫌違紀線索,不過杭州海關尚未開始立案調查。

另外,52歲的江蘇省南通市財政局局長陳照東,於7月19日被發現在長江鎮如皋港區金島生態園北側長江江堤邊樹林內,吊死在樹上,並證實是自殺。

6月12日,中共廣東省委副秘書長劉小華在廣州家中上吊身亡,官方確認其為自殺。劉小華幾個月前被免實權職務湛江市委書記。

近兩月自殺的還有多人。《財新網》8月2日證實,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郵箱公司(簡稱:人保財險)吉林省分公司總經理李建華,7月21日晚自殺身亡。自殺之前,李建華曾被人保集團紀律檢查委員會約談。

6月26日,中共黨刊《求是》雜誌副總編朱鐵志26日在《求是》雜誌社地下車庫自縊身亡。但官方消息則說,朱鐵志「不幸辭世」。消息沒有提及朱的死因。大陸媒體《財新網》曾報導了朱鐵志自殺的消息,不久後便被刪除。

此外,上饒市廣豐區區委副書記周開旺6月17日凌晨5時許,在廣豐區時代廣場被民眾發現從大廈高處墜樓身亡;6月14日7時43分,甘肅省地稅局官員陽某墜樓自殺死亡;6月12日,深圳鹽田區保密局局長肖碧波在鹽田區東部華僑城附近的茶溪景區墜橋身亡。

2016年傳為官員自殺年

據大陸官方刊物《廉政瞭望》今年5月12日報導,據不完全統計,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之間,大陸媒體至少報導了81例官員自殺事件。僅2015年,「非正常死亡」的中共官員(包括失蹤)至少有28人,其中墜亡人數最多,其次是自縊身亡、溺水(失蹤)等。

進入2016年,自殺官員更多。除了前述近兩月自殺的官員,據公開報導所作的不完全統計,今年1至5月自殺死亡者還有(多為跳樓死):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前任院長石應康從20樓跳下死亡;

在湖北省委第七巡視組巡視交通廳期間,副廳長馬立軍在單位墜樓身亡;

湖北省財政廳原副巡視員程曉培在財政廳宿舍樓墜亡,事件發生在湖北省委第十巡視組在該廳巡視過程中;

湖南省婁底市政協副主席(兼)、市財政局副局長黃祥剛在家屬院墜亡;

廣西橫縣檢察院官員韋維哲在檢察院內墜樓身亡;

中共安徽省社會主義學院(簡稱安徽社院)副院長高曙東在其居住的望湖嘉苑小區墜樓身亡;

內蒙古通遼市中級法院刑一庭庭長米建軍從辦其7樓辦公室墜落身亡;

河北省滄州市東光縣委組織部部長朱東峰在家中上吊身亡;

廣西桂林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唐天生從桂林醫學院附屬醫院8樓墜落死亡;

金龍聯合汽車工業(蘇州)有限公司總經理吳文文跳樓身亡;

湖南省衡陽市祁東縣原輕工業局副局長彭許生自當地一賓館墜樓身亡;

福建永春財政局前副局長宋某金跳河自盡;

深圳市前副巿長陳應春在深圳市福田區某小區墜樓身亡;

四川省萬源市(縣級市)前市委書記王成軍在達州市達川區洲河灣小區高層居民樓高層墜亡;

河北滄州泊頭市副市長張雋在滄州市市區墜樓身亡;

南寧市高新區管委會主任李曉東在南寧市英華路半島半山小區墜樓身亡;

長江證券黨委書記、董事長楊澤柱從武漢市一住宅小區12樓墜樓身亡。

香港《動向》4月號報導稱,中共貪官自殺身亡事件持續不斷,有人認為2016年或將成為「貪官自殺年」。

官員自殺成體制怪胎 傳當局下令嚴防

據香港《動向》7月號報導,中共官員自殺者是以黨政核心部門中層官員居多,他們參與具體行政、政治和制度運作,自然對制度環境比較敏感。

有分析認為,儘管官員自殺人數隻佔大陸自殺人數很低比例,但他們生前享有的特權卻危害巨大。官方和媒體多以這些自殺官員患有抑鬱症或工作壓力大為由,搪塞欺瞞民眾。這種方式通常隱藏官員自殺真相。官員自殺潮已成中共體制的怪胎副產品之一。

《動向》雜誌6月號報導說,中紀委5月30日已內部下達指令對120餘名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協、省政法委、部委辦黨委、部長、主任等「一、二把手」,實施「四規三防」。

其中所謂「三防」,是指防止這些問題官員出於各種原因而自殺、自殘,防止其畏罪潛逃,防止他們搞串聯活動和焚燬原始檔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