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事件持續發酵 國際奧委會回應(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8-10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奧運會400米決賽頒獎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澳大利亞游泳運動員霍頓譏諷孫楊曾食禁藥事件引發的輿論風波持續發酵,中共游泳協會亦要求霍頓道歉,不過澳洲方力挺霍頓有表達意見的自由,拒絕向中國泳協道歉。國際奧委會發言人馬克.亞當斯當地時間9日表示,希望運動員之間彼此尊重,但不會限制他們的言論。原中國國家隊醫務專家則指出,興奮劑是政府官員逼迫下使用的。

國際奧委會回應「孫楊被諷」:不限制運動員言論

8月6日,霍頓在裡約奧運男子400米自由泳賽事中,以0.13秒之差險勝孫楊奪得金牌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暗諷孫楊是「興奮劑選手」,並對自己與「服食禁藥運動員」同池競技表示不滿,引起軒然大波。賽前,霍頓就曾對英國媒體表示,他不願理睬孫楊,因為他曾服食禁藥。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馬克亞.當斯表示:「觀眾希望看到公平、公正、公開的體育賽事,我們希望運動員秉承奧運精神,要求每名運動員做到彼此尊重,但同時,我們不會限制他們的言論。

霍頓譏諷孫楊「藥罐子」惹風波

霍頓數次把矛頭指向孫楊兩年前曾經服用違禁藥品的舊事,遭到大批大陸網友的網路圍攻。霍頓的Instagram賬號和Twitter賬號隨後遭中國網民翻牆攻陷,要求霍頓道歉的輿情呈沸騰之勢。

中國泳協事後致電澳洲泳協要求霍頓道歉,泳迷們在社交平台上發出一波聲討霍頓的浪潮,至此也引發了兩國網友激烈的攻擊戰。

據英國《衛報》報導,目前霍頓的社交媒體頁面因被中國網民罵戰的帖子淹沒,而被迫關閉了評論功能。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也介入罵戰,總編胡錫進甚至親自撰文,謾罵霍頓「小肚雞腸」,澳洲「處在各種文明的邊緣地帶」等。

不料,霍頓拒絕道歉,還再次解釋稱,孫楊曾尿檢陽性是事實,自己「不想跟尿檢呈陽性的人同場競技」。澳大利亞游泳隊主帥Jacco Verhaeren對此也公開表示支持,強調他們對禁藥持「零容忍」的態度。

澳大利亞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一名發言人公開表示,霍頓有權表達自己的觀點。這名發言人說:「他表達了對拒絕興奮劑的運動員的支持。他對此抱有強烈的態度,祝他好運。」

據網易體育8月10日報導,霍頓顯然並不在意自己被中國網友各種留言攻擊,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過去幾天還不錯,粉絲還漲了3萬。

當被問及奪得金牌並且被澳大利亞媒體當成了反興奮劑的先鋒,霍頓過去幾天過得怎麼樣時,他說:「很不錯啊,我的Instagram上又多了3萬粉絲。」

法國泳將:孫楊的尿是紫色的

繼霍頓之後,法國選手卡米耶•拉庫爾也措辭嚴厲地抨擊興奮劑現象。法國仰泳選手拉庫特參加了男子100米仰泳的決賽,最終獲得第5名。

根據法國權威媒體《隊報》的報導,拉庫特在賽後表示:「看到我所從事的游泳運動被牽扯到這件事裡(禁藥),感到非常難過。我希望國際泳聯能盡快採取措施,制止這種災難。」他表示:「200米自由泳,孫楊,他的尿是紫色的(在體育圈意指服用興奮劑)。」

《每日郵報》指出,「霍頓說的是事實,孫楊2014年因藥檢不過關,被禁賽三個月,他吃的藥有助於增加身體耐力。」

王思聰評「孫楊事件」遭圍攻

日前,中國首富王健林獨子王思聰發了一條微博,暗諷中國人迫人道歉的做法,隨即在網路上惹起了一番熱議。其後王思聰更再發了一段微博,是有關孫楊在2014年仁川亞運會談及日本國歌難聽一事,似乎對中國人的反應並不認同。

8月8日中午11時35分,王思聰在微博發文揶揄國人對孫楊事件的激烈反應。貼文說,「呵呵,硬按著別人頭讓人道歉,這事兒只有在中國才好使,拿出去使別人可不吃你那套呀。」

結果這段留言立刻招致不少網民的圍攻,「第一次覺得你話多,沒事愛找事」,「所以,你又想表現出你的與眾不同嗎」,有人還調侃道:「老公那你說咋辦吧,把澳大利亞買下來?」

目前,那些激憤不已的中國網民在網路開始發起抵制澳洲的活動。有人把矛頭指向在澳洲創立、總部設於英國的泳裝生產商Speedo,提議中國人施壓Speedo,讓他們踢走霍頓。如果拒絕,就抵制到底;也有網民提議國人一起「抵制澳洲奶粉,抵制澳洲商品」。

不過,不少網民對國人攻擊霍頓表示反對,有人發帖諷刺說:「快點抵制澳洲奶粉,給自己家人喝點毒奶粉提高一些智商。」

原國家隊醫務人員:興奮劑是政府官員逼迫下大量使用的

海外博聞社8月8日報導稱,原中共國家隊醫務監督組組長薛蔭嫻在受訪時指證,曾親眼目睹了中國運動員在政府官員的逼迫下大量使用興奮劑。

另據維基百科消息,薛蔭嫻兒子楊偉東說,他母親手頭有一套長達幾十年工作日誌,記載了中共在運動員身上使用興奮劑的證據。他要把這套日記捐贈給位於瑞士的國際奧林匹克博物館,讓全球體育界瞭解中國體育界至今被掩蓋的大醜聞。

世界游泳教練員協會主席約翰-倫納德曾指出:「沒錯,全世界都有運動員吃興奮劑,但只有中國選手是有組織的吃,拿納稅人的錢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