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胖讓人瘦不下來 5妙招告別虛胖(圖)

發表:2016-08-11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動可改善水腫虛胖現象。(網路圖片)

體質不同造成身體變化,一些減肥人群在減肥一段時間後發現,怎麼減肥都不瘦,反而還會增胖了,其實就是虛胖導致的,虛胖人群減肥反彈力大,那虛胖人群該怎樣減肥呢?

虛胖的表現有哪些?

虛胖其實屬於一種亞健康狀態,形體上看似很強壯,但體力很差,容易疲倦,同時伴隨著容易飢餓現象。這一類人群的肌肉鬆軟、脂肪容易下垂,甚至有晃動感。

虛胖的原因

傳統中醫認為虛胖的是因為脾虛所導致的,身體內的水濕運化出現了障礙,導致水腫現象。並且中醫還認為脾主肌肉,脾虛、脾濕會導致痰濕積存在肌膚中,形成虛胖現象。

從現在角度來看,虛胖是由於人體長期不鍛練、身體過於虛弱、低血糖等導致的。

其實虛胖更容易減肥,一些能夠通過藥物減肥成功的人群多屬於虛胖。那麼虛胖和真胖之間有什麼區別呢?

虛胖和真胖的區別

1、虛胖

虛胖讓人瘦不下來

虛胖人群很少運動,肌肉鬆弛;臉色蒼白或發暗,皮膚白皙甚至蒼白;體力差,說話無力,怕冷又容易流汗;四肢方面容易腫脹,尤其是下肢部位;飲食方麵食量不大,但照樣肥胖;排泄方面小便顏色清淡,非上火現象。

2、真胖

真胖的人群看起來壯實,肌肉或脂肪緊實不晃動;臉色紅潤,有精神;在飲食方面吃得多,容易餓,但容易口乾舌燥;在疾病方面,真胖的人群常常伴有高血壓和高血脂,並且容易上火便秘。

所以,真胖和虛胖還是有區別的,如果想要減肥,那麼先要明白自己的肥胖的類型,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5招輕鬆告別虛胖

1、控制鹽分攝入

虛胖的人群本身就屬於容易水腫的體質,而食鹽進入體內之後需要經過腎的代謝才能排出體外。過多鹽分的攝入會導致血液中的鈉離子含量增高,從而容易引起更多的水分進入血管,引起鈉瀦留,水腫自然也容易出現。

低鈉鹽的飲食方式可以減少水腫現象的出現,並且減輕腎的負擔。

2、飲食上要健脾

傳統醫學認為脾濕、脾虛都會導致虛胖現象的出現,而且中醫提倡「一年四季要健脾」,尤其在夏季,人體可能會因為天氣、飲食等因素更容易發生脾濕型肥胖。

首先,健脾補脾的食物有山藥、小麥、芡實、扁豆、紅薯、鯽魚等。

其次,健脾祛濕的食物有薏米、紅豆、冬瓜等。

健脾和祛濕的食物其實可以一同是食用,如鯽魚湯、薏仁山藥粥、薏仁紅豆冬瓜湯等等。

通過健脾祛濕,可以改善脾濕水腫、脾虛肥胖,以及脾虛脾濕引起的乏力、食慾不振、腹瀉等問題。

3、運動改善虛胖

經常不運動會導致人體如剛出籠的饅頭,白白胖胖又虛軟。通過有氧運動和肌肉鍛練,可以讓身體更為緊實。

首先,通過有氧運動可以最大限度的排出體內的水濕,以出汗的方式改善水腫虛胖現象。而且,通過有氧運動還可以燃燒更多的脂肪,達到減肥的效果。

其次,因為虛胖人群的皮膚和肌肉鬆弛,有氧運動可以燃燒脂肪,但是會出現皮膚鬆弛、皺紋等現象。所以通過適量的肌肉鍛練,可以緊實肌肉,收緊肌膚,避免因為減肥而出現的皮膚下垂。

4、通過按摩進行減肥

虛胖的人群通過按摩、泡腳等方式也容易減肥,這是真胖人群所沒有的優勢。通過精油按摩、泡腳等方式可以加速人體的血液循環和水液代謝,改善水腫、水濕現象所導致的虛胖。

5、提高睡眠質量

睡眠質量的好壞也影響到身體的肥胖,往往熬夜會導致五臟虛弱、精神不振、毒素堆積,這也是引起肥胖的因素之一。

提高睡眠質量,人體更容易瘦下來。同時良好的作息習慣還可以避免吃夜宵等問題。

所以,虛胖並不可怕,只要找到虛胖的原因,對症減肥,你也能快速瘦身。

總結:上文我們給大家介紹關於虛胖的原因、表現以及調理虛胖的方法,希望你也能通過這裡的瞭解快速瘦身。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