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白米飯」,感動人心的故事(圖)

發表:2016-08-12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碗白米飯的故事!(網路圖片)

為大家分享一個非常感動人心的故事!

一對經營自助餐的夫妻,他們幫助了一個只點一碗白米飯的男孩,偷偷給他的飯裡面加了一些東西,沒想到很多年過去了,這件「小事」他們可能已經忘記了,但是男孩卻深深記得這個恩情,並且想著要報答他們!

一個小小善舉就有可能改變他人的一生

二十幾年前的一個黃昏,臺北街頭一個大學生模樣的男孩,一直徘徊在一家自助餐門前,等到吃飯的客人走的差不多了,他才走了進來,他低著頭輕聲說:「請給我一碗白米飯好嗎?謝謝!」

當時還很年輕的老闆夫婦很納悶,因為男孩只點了米飯沒有點菜,但是他們也沒有多問,盛了滿滿一碗白米飯給他。男孩付錢的時候不好意思的說了一句:可以給我澆點菜湯嗎?老闆娘笑著說:沒關係,你儘管用,不用錢!

男孩吃飯吃到一半,想到往米飯上澆菜湯不要錢,於是又多要了一碗。

老闆娘很熱情的回應道:一碗飯不夠是嗎?我再多給你盛一點!男孩說:不是的,我要拿回去放在飯盒裡,明天到學校裡當午飯。

老闆聽到後,感覺這個男孩應該是家裡條件不是太好,但是仍然沒有放棄讀書,甚至可能是自己打工賺錢……

於是老闆悄悄地在餐盒底部放入了店裡招牌的一大杓肉燥,還有一枚滷蛋,最後才將白米飯覆蓋上去,看起來就像只有白米飯一樣的。

助人為快樂之本,老闆娘看到以後,明白了丈夫是想要幫助那個男孩,但是她卻不理解為什麼要將肉燥藏在最下面。

老闆輕聲對老闆娘說:男孩如果看到了肉燥,也許會認為我們在同情他、施舍他,這也就等於傷了他的自尊。那麼他下一次一定不好意思再來了,那他就會到別家去,如果一直是這樣只吃白米飯的話怎麼有力氣學習呢?

你可真是個好人!老闆娘非常贊同丈夫的話。

我要是不好,你能嫁給我嗎?這對年輕夫婦沉浸在助人為樂的幸福之中。

謝謝,我吃飽了,再見!男孩離開了。

當他拿著那沉甸甸的餐盒時,回過頭來看著老闆夫婦。加油啊,明天見!老闆向男孩揮著手。男孩眼中泛起淚光……

從此,除了放假外,男孩幾乎每天都來店裡吃一碗白米飯,再買一碗帶走,當然帶走的那碗白米飯下面每天都藏著不同的秘密……

後來男孩畢業了,過了20年,他再也沒有來過了……

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有一天,將近50歲的老闆娘夫婦,接到了政府要拆除違章建築店面的通告,這對夫婦將積蓄幾乎都給了兒子出國讀書,這又要面對中年失業,想到今後的困境,夫妻二人不禁在店裡抱頭痛哭起來。

就在這時,一位身穿名牌西裝的大人物突然來訪。你們好,我是xx公司的副總,我們總經理讓我來,希望你們在我們即將啟用的辦公大樓裡開自助餐廳,一切設備與食材均由公司出資,你們只需要帶領廚師負責烹飪就可以了,盈利你們和公司各佔50%。

你們公司的經理是誰?為什麼對我們這麼好?我們不認識什麼總經理啊!

老闆夫婦一臉疑惑問道。你們夫婦是我們總經理的大恩人和好朋友,總經理特別喜歡你們店裡的肉燥和滷蛋,我就只知道這麼多,其他的事情你們見面再詳談吧!

好人一定會有好報

多年後,那個只買一碗白米飯的男孩出現了,經過二十幾年的創業奮鬥,他成功建立了自己的事業王國,這一切他非常感謝當年老闆夫婦的鼓勵和幫助,如果沒有他們,也許自己都無法順利完成學業。一陣交談之後,老闆夫婦打算離開,總經理站起身深深一鞠躬對他們說道:加油!公司以後還需要你們的幫忙,明天見!

心懷感恩非常珍貴,也許你出身並不富裕,也許你年少會經歷很多挫折,但是只要你肯努力、知上進,總會拼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這個暖心的故事,看後你有什麼體會呢?其實只要稍微付出一些,就能夠幫助很多人!

心善、行善的人一定會得到上天的眷顧,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