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國道歉大賽」火遍海內外 冠軍揭曉(組圖/視頻)

發表:2016-08-12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屆向中國道歉大賽」的評選結果揭曉。(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8月12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日前報導,今年7月中旬在臺灣發起的「第一屆向中國道歉大賽」的評選結果7日揭曉,香港「毛記電視」推出的道歉視頻《Sorry Sorry》獲得冠軍。發起人王奕凱表示,活動的最初目的只是為了反諷中共常要求別人道歉這種事情,沒想到,大賽產生的實際效應遠遠超出了他的預期。

近來,周子瑜、戴立忍等港臺藝人接連因被指控為支持「台獨」或「不愛國」而被迫公開道歉,為此,7月16日,臺灣社會運動人士王奕凱在臉書上發起了「第一屆向中國道歉大賽」活動,以反諷中共統治下的黑暗現實。活動開始後,網友們競相參加,這些網友多來自臺灣、中國大陸、香港,還有日本、東南亞甚至許多西方國家的網友也踴躍參加,致使大賽的標籤一度登上推特(Twitter)熱搜榜第一名。

據王奕凱介紹,「毛記電視」《Sorry Sorry》之所以能摘得桂冠,是因為其分享數最高,而這次活動的「道歉王」是以網友的點讚數為評選標準的。這部作品的製作非常用心,由於是結合影音和歌詞改編而成的二次創作,所以該視頻很容易讓網友聯想到以前的熱門歌曲,也更有助於該視頻的擴散,非常有創意。


大賽發起人王奕凱。(視頻截圖)

活動收到了大量來稿,「道歉」內容涉及中國社會的方方面面。

有臺灣網友稱,「同為炎黃子孫,中國人卻只能投胎,不能投票,我道歉」,以諷刺中共的獨裁統治;對於大陸遊客,有網友諷刺道,「臺灣的廁所有門,害你們不習慣,都要到街上方便,真的很抱歉」;對於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有網友譏諷,「不好意思,我的腎臟還是完好的,我道歉」。

有日本網友稱:「看到中國高鐵被埋起來,我嚇到了,真對不起,雖然想去中國旅行,但還是改去臺灣了,對不起。」

香港網友似乎感觸更深,真是妙言妙語:「對不起,香港人賣太多外國品牌奶粉給中國人,你們應該喝中國品牌,孩子腦袋才會長大,對不起」;「我用臉書和Line,還有用Google搜尋以及DNS伺服器,超級抱歉」;「曾經在香港撐過雨傘的,也要跟中國道歉」;「我今天吃了日本料理,很抱歉沒有考慮到中國人的感受」;「對不起,沒想到接受道歉還要翻牆過來,那麼您現在可以再翻回去了……」。

而那些翻牆過來參賽的大陸網友,更是妙語驚人:「對不起,我不信共產黨」;「翻牆上FB實在是抱歉,對不起中國,對不起趙家」;「我要向中國道歉,作為一個大陸高中生,沒有維護好國家的網路安全,反而教會了更多的同學翻牆。」

據悉,網名「北風」的獨立評論人士溫雲超先生也參加了活動,他的投稿是「我不過是想做一個正常人,給中國添麻煩了,我要說聲對不起。」

大陸網友近日也發起了一場「首屆花式道歉大賽」,似有意反擊「向中國道歉大賽」,不過,不少大陸網友卻利用了這個機會,反過來諷刺中共治下社會的腐敗和黑暗。

王奕凱就此項活動的結果表示,臺灣本地人士一直認為,大陸的民族主義高漲「是沒有自省能力的」、「是想要吞噬臺灣的」,但從這次活動中他們看到,臺灣及大陸的民運人士其實與網友們有更多交流的可能,當然「五毛」和「小粉紅」除外。而大陸內部也擁有比想像中更多的自由和彈性,這對臺灣人是個很好的激勵。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