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半年16萬貪官受處分 濫權枉法仍在抬頭(圖)

發表:2016-08-12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12日訊】2016年8月11日,中共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今年上半年有41名省部級幹部被處分,全國紀檢處分16.3萬人。


2016年8月11日,姚立法指,要杜絕貪腐情況,政府就要開放媒體的監督權。(維權網圖片,拍攝日期不詳)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共紀委監察部網站週四(11日)公布,今年上半年有41名省部級幹部受到處分,而全國紀檢處分16萬3千人,其中黨紀處分13萬4千人。有維權人士認為,中央政府的打貪力度還不足,要杜絕貪官,就要開放媒體的採訪自由,以及國家司法獨立。

中共紀委監察部網站週四(11日)公布,今年1月至6月,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接受信訪舉報超過120萬宗,處置問題線索超過30萬宗,以書信方式查詢有4.2萬宗,立案則有19.3萬宗,處分16.3萬人,其中黨紀處分13.4萬人。

處分省部級幹部41人,廳局級幹部1100多人,縣處級幹部7300多人,鄉科級幹部2.6萬人,一般幹部3.2萬人,農村、企業等其他人員則有9.6萬人。

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處分貪腐官員的數字,經常於網上發布官員貪腐消息的江蘇省無錫市維權人士瀋愛斌,週四接受本臺訪問時說,認為政府現在打貪力度仍未足夠,仍有很多市民被貪官欺壓,導致生活困苦。

瀋愛斌說:當然它(現屆政府)比起上一屆或再上一屆政府來說,已經是力度很大了,仍然腐敗的這個勢頭,濫權枉法的勢頭,仍然在抬頭,仍然力度和效果還不夠,我就拿我們江蘇來看司法改革,永遠還是在枉法判決,我們看到了甚麼?並沒有讓我們體會到在每個案件中,有公平正義。

他表示,要杜絕官員的貪腐情況,只是靠懲罰是不夠的,因為有很多時候中央政府頒下的命令,地方政府又沒有執行,如果地方遵從中央命令做事,那麼就不會有這麼多貪腐事情發生了,所以中央必須要嚴格規管地方政府。

另外,經常揭露官員違紀違法行為的湖北省潛江市前人大代表姚立法向本臺表示,他亦認為政府只是靠懲罰,來打擊官員的貪腐情況,其實是並不能杜絕貪腐的情況,最重要的是民眾監督政府,讓政府機關在透明公開情況下運作。

姚立法說:就是從源頭方面處理,比如說是媒體的監督,讓老百姓監督,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國家的一切就是人民的,由於人民是國家人主人,國家的一切權利是人民(賦予)的,讓老百姓選舉人大代表,或者是說讓老百姓去選舉行政官員。

姚立法指出,除了讓媒體監督政府外,國家還要有司法獨立,這樣貪官的案件告上法庭,在司法獨立的情況下,法官就可以不受其他部門的影響,依法對貪官判刑。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