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香蕉皮,有甩掉頑疾的「神奇功效」!(組圖)

發表:2016-08-13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蕉、香蕉皮,竟有多種不為人知的「神奇功效」!

人們聽說過「吃全食」的說法,但是怎樣全食香蕉,大多數人就不知道了。一起來看看香蕉、香蕉皮的神奇功效。

香蕉被譽為「智慧之果」。其肉質軟糯、香甜可口。香蕉的營養非常豐富,每百克果肉中含蛋白質1.2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19.5克、粗纖維0.9克、鈣9毫克、磷31毫克、鐵0.6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硫胺素、煙酸、維生素C、維生素E及豐富的微量元素鉀等。

首先,說說常吃香蕉有哪些神奇療效?


香蕉含有多種營養物質。

1、預防高血壓

常吃香蕉可防止高血壓,因為香蕉含較多的能降低血壓的鉀離子,有抵制鈉離子升壓及損壞血管的作用。

2、預防疲勞、延年益壽

香蕉含有多種營養物質,而且含鈉量低、不含膽固醇,食後既能供給人體各種營養素,又不會使人發胖。常食香蕉有益於大腦,預防神經疲勞。

3、防治胃潰瘍

現代科學試驗表明,香蕉中含有的一種化學物質能刺激胃粘膜細胞生長繁殖,產生更多的粘液來維護胃粘膜屏障的厚度,使潰瘍面不受胃酸的侵蝕,進而起到預防和治療胃潰瘍的作用。如果在服藥後適量吃些香蕉,可以起到護胃的作用。

4、預防便秘

香蕉所含的食物纖維,可刺激大腸的蠕動,使大便通暢,因此可防治習慣性便秘。

5、消炎


治療咽喉疼痛。

民間驗方:香蕉加鹽(在香蕉上撒一些鹽)食用可治療咽喉疼痛。

6、補充熱量

香蕉含有高量糖質、在體內可轉變成熱量,因此香蕉是補充體力的佳品。

7、防治失眠

失眠者如在睡前吃些香蕉就容易入睡,因為香蕉含糖量高,碳水化合物能增加大腦中5-羥色胺化學成分的活力,可以催人入眠。

其次,再來看看香蕉皮又有哪些神奇藥用療效?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可抑制細菌和真菌滋生。

1、治皮膚搔癢症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細菌和真菌滋生。患者可以精選新鮮的香蕉皮在皮膚搔癢處(腳癬,手癬,體癬等)反覆摩擦,或搗成泥末,或是煎水洗,連用數日,即可奏效。

2、治口腔潰瘍

香蕉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藥,其乾品加上另一味中藥名叫:火炭母(又叫火炭毛)的一起煲水,加適量紅糖調味,喝了可以治口腔發炎、潰瘍、還有通便的作用。

3、抗憂鬱


治療憂鬱症。

未成熟香蕉的皮,不管是剁碎還是用水煮,或者榨成汁食用,可以用來抗憂鬱!這是因為青綠色的香蕉皮內含有高量的5HP,煮過後可以轉化成血清素。但是,在此要特別提醒,腎臟病以及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

4、治手足皮膚皸裂

如果手腳皮膚乾燥、乾裂,在每次用熱水擦手、足後,用香蕉皮的內側在手、腳上摩擦,可防止手、足的皮膚皸裂。如果已經有裂口了,可將香蕉皮直接在裂口處摩擦,一般連用數次即可治。香蕉皮還能解決冬季皮膚因為乾燥而發生的皸裂,連續擦拭患處幾天後,可使皮膚滑潤起來。

5、治風火牙痛

將香蕉皮洗淨,加冰糖入鍋,加適量水煎燉。飲湯,每日2次。

6、治痔瘡和便血

痔瘡和便血在臨床上都是難纏的疾病,食用香蕉皮「有神效」。將兩條香蕉連皮放在火上烤,然後趁熱吃,可改善痔瘡及便血。

7、治高血壓、防中風

取香蕉皮30到60克,煎湯服用,可治高血壓;


香蕉皮30克煎湯代茶飲。

也可製作玉米鬚+香蕉皮飲,原料:玉米鬚50克,香蕉皮50克。製法:將玉米鬚、香蕉皮分別洗淨,切碎後同入沙鍋,加水600毫升,用小火濃煎成300毫升,以潔淨紗布過濾取汁即成。多次飲用,有清熱解毒,利尿降壓功效,主治各型高血壓病;

取鮮香蕉皮30克煎湯代茶飲,能擴張血管,防止中風和心絞痛。

香蕉皮60克煮水飲,清利頭目,能緩解高血壓帶來的頭暈頭脹、能醒目解酒。

8、治瘡癰腫毒、防治凍瘡

香蕉連皮搗爛外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適用於瘡癰腫毒。將香蕉皮搗爛加薑汁能消炎止痛,用香蕉皮搓手足,可防治凍瘡。此外,香蕉皮曬乾磨粉,還是不錯的美容佳品。

9、治療頑固性咳嗦、乾咳

四個香蕉皮加兩碗水熬水、熬至吃飯的碗一碗水,每天晚上喝一碗,喝一週時間即可。可治療頑固性咳嗦,乾咳。

香蕉皮是被絕大多數人忽略的「垃圾」,它能攻克臨床醫生都棘手、頭痛的頑疾,如果你有被頑疾折磨的痛苦經歷,今天開始不妨嘗試一下香蕉皮的療效。

除此之外,香蕉皮在日常生活中也有獨特的功效,比如:香蕉皮可以用作皮衣清潔劑,擦拭皮衣、皮製沙發,能長保衣服的光澤、延長皮衣的「壽命」的作用。還可以用來擦洗油污多的地方,如:油煙機和灶臺,一擦就靈。


香蕉皮可使皮膚滋潤光滑。(以上為網路圖片)

用香蕉皮敷在疣(俗稱瘊子)的表面,使其軟化,並一點點地脫落,直至痊癒。用這個方法可將頭及臉部的瘊子治好。用香蕉皮多次敷,用手指一點點捏掉,治好後再不復發。

面部乾性皮膚的人,可用香蕉皮內側貼在臉上(皮的內側朝臉皮的一面),晾1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淨。可使皮膚滋潤光滑。它是一款省錢的美容產品。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