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爆炸死亡增至22人 民間:不止這個數(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8-13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當陽市一電廠11日發生爆管事故,目前,中共官方已確認22人死亡、4人受傷,但是死亡人數被當地民眾質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在天津大爆炸一週年之際,8月11日,湖北當陽市馬店矸石發電有限責任公司發生爆管事故。目前,中共官方最新通報稱,已確認22人死亡、4人受傷。不過,民間認為死亡人數恐怕不只這個數字,而相關消息在網路上也都被封鎖。

湖北當陽發電廠爆炸民間傳31死

據網易報導指,8月11日下午3點多,當陽市壩陵辦事處何畈村村民杜秋心正在家中午睡,突然聽到「砰」的一聲巨響,不久後,湖北省當陽市馬店矸石發電有限責任公司周邊拉起了警戒線,消防車、救護車陸續密集進入廠區。

事發後數十輛車輛閃著警燈停靠在一旁,通往廠區的道路被封鎖。

當陽市民12日對新唐人表示,爆炸沒有波及民房,但傷亡較多,消息都被封鎖了。也有市民匿名稱:「反正沒有20幾個(那麼少),我說我知道的,(死)31個了,網上封鎖了。」

「裡麵人全部被蒸汽燙死」

8月13日下午,中共官網通報了湖北當陽「8•11」電廠管道爆裂事故的最新進展。截至目前,事故遇難人數增加1人,已造成22人死亡、4人受傷。

據《新京報》8月12日報導,初步調查顯示,事故原因是當陽市馬店矸石發電有限責任公司熱電項目在建調試過程中,因高壓蒸汽管道破裂,蒸汽外泄所致。

報導稱,在事發現場的一段視頻中,一名當地居民說,事發時,響聲不是很大,廠裡面的操作室有兩層,蒸汽把牆沖穿,「裡面的人全部被蒸汽燙死了。」

涉事企業所有設備及其周邊企業已全部關停,涉事企業法定代表人已被控制。

從現場畫面顯示,蒸汽外泄將總控制平臺監控顯示頻幾乎全部震碎,燈管、桌椅和紙片遍佈廠房,現場一片狼籍,無法分辨出樣子。

另據中新社報導,12日上午記者進入「8.11」事故核心現場:位於該廠房內一處狹長型的辦公操作區域,操作間與發生破裂的高壓蒸汽管道僅一牆之隔。

報導稱,事故發生時,操作間外一根銀白色的蒸汽管道破裂,巨大的蒸汽和衝擊波將操作間的玻璃全部震碎,天花板破損嚴重,電腦、空調、門窗等物品扭曲變形。

事發時,共有20多人在操作間進行熱能調試工作。據現場一名工作人員透露,外泄的高壓蒸汽溫度達500多攝氏度,現場無明火。


2016年8月11日發生爆炸的中國湖北當陽市一發電廠。(網路圖片)

事故死者和傷者情況

8月12日,爆炸事故第二天,湖北當陽官方確認了21名遇難者身份,均為馬店矸石發電公司職工,其中年齡最小者22週歲,年齡最大者51週歲。死者多為中青年男性。5名受傷者也均為該公司職工。

《新京報》報導引述當陽市衛生計生局局長龔煊介紹,事故發生後,5名傷者被送到當陽市人民醫院,其中3人傷勢較重,全身90%燒傷,一度出現昏迷休克情況。

其中,24歲的羅文是這次事故5名傷者中燒傷最嚴重的。羅文全身九成燒傷,醫生告訴家屬,羅文目前仍有意識,喊他的名字還有反應,眼能睜開,眼部發腫。

當陽市醫院重症監護室門口,傷者黃華林的姐夫姚平徹夜未眠。事發當天,黃華林是白班,還有2個多小時就要下班了,然而,事故發生,他的燒傷面積達80%。「全身都是黑的,眼睛睜不開,手上起了泡,腿上纏著紗布,話也說不出來了」。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公司員工透露,他一位同事燙傷面積達90%,目前意識模糊,正在搶救。另一員工爆炸時正好去衛生間才倖免於難,但其一個手指甲在爆炸中燒光。

涉事企業組織30人阻攔記者調查

北京時間11日下午15時20分許,湖北當陽市馬店矸石發電有限責任公司高壓蒸汽管道發生爆管事故,中新社晚些時候的消息稱:事故地點距離高速路口約7公里左右。記者從高速路路口下來,即有警方在沿途路口把守。在廠區門口,該公司組織近30人在現場阻攔人員進出並且阻擋記者拍照。

一遇難者相關帖文曝光

據大陸財新網8月12日報導,當陽市淯溪鎮林河村二組的王梓越是事故遇難者之一。

2016年5月12日,王梓越在其QQ空間發帖,稱「連續上班一天一夜,老子想說你……敢不敢再坑一點,……老子們是人,不是機器」(陸媒編者註:部分不雅詞彙做省略處理)。至於為何連續加班,他在回覆中解釋「特殊情況」。2016年5月,適逢該熱電項目竣工,開始投入使用。

事故時間點敏感

當陽電廠大爆炸事故時間點敏感,正處北戴河會期臨近結束之時,又是天津「8.12」大爆炸事故發生週年之際。

去年北戴河會期臨近結束之時,8月12日,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官方聲稱,事故共造成165人遇難、8人失蹤,798人受傷。經濟損失至少十億元。民眾對負責調查事故成因及環境損害的官員調查缺乏透明度感到不滿。

今次湖北爆炸事故,網民聯想到,可能是接近天津爆炸一週年,「沒有一家官媒報導天津港爆炸事件,也鮮有媒體關注昨日的湖北爆炸事件。全國上下一片祥和,大家都在為奧運會的健兒們助威,已經是一個美麗新世界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