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桌子瞪眼吵 彭德懷毛澤東的恩怨情仇(圖)

發表:2016-08-14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岸英的死是毛澤東、彭德懷決裂的遠因。(網路圖片)

一九五○年,毛澤東要彭德懷帶毛岸英到朝鮮參戰,彭說:主席,子彈不長眼,我老彭死了不足惜,岸英還年輕,不能讓他到朝鮮去。毛主席說:老彭,我信任你,你是戰神,我毛潤之搞秋收起義,國民黨追著我打,把腳還崴傷了,你老彭打了一輩子仗毫髮未損,把岸英交給你我放心。

毛岸英死決裂遠因

毛岸英在志願軍司令部是俄文翻譯,他隱姓埋名,任務就是給蘇聯專家當翻譯。當時,司令部裡軍事參謀一大把,丁甘如、成普、楊鳳安、楊迪等,個個身經百戰,軍用地圖、軍事檔不歸毛岸英管。彭德懷生怕他出事,就放在身邊天天看著他,還從西安調來高瑞欣,要高二十四小時貼身保衞毛岸英。高是解放戰爭時期彭德懷的軍事參謀,非常精明能幹。

十一月二十五日,毛岸英出事那天清晨,想起作戰室有十幾個雞蛋,是朝鮮副司令樸一禹送的。彭總說留給傷患吃。毛岸英怎麼吃?用小搪瓷杯煮,杯裡只能放一個雞蛋。由於只有燒木炭的小手爐,火也不旺,雞蛋半天也煮不熟。高瑞欣也得守著他,好半天煮熟一個,毛岸英說:彭叔叔,煮熟雞蛋你吃嗎?彭德懷說:不吃不吃,你吃吧。兩三個小時,毛岸英煮了第一個又煮第二個。天快亮,副司令洪學智把彭德懷拉去防空洞,彭出門時還喊:「岸英,快跑出來!」毛岸英還和高瑞欣守著那個小爐子。結果美國轟炸機投下燃燒彈,高瑞欣扑在毛岸英身上,和他一塊兒犧牲。

彭德懷把毛岸英犧牲的真相只告訴過周恩來和中央黨校楊獻珍校長,楊獻珍在文革後把這歷史真相留給後人。事後,毛澤東把志願軍司令部的主要領導一個個調到北京盤問:你當時在哪兒?你給我講清楚,岸英怎麼死的?這些幹部都說:主席,我們犯了大錯誤,對不起您,我們沒有把岸英保護好等等。最後,毛澤東也沒有問出煮雞蛋的事實真相。

廬山會議後,彭德懷同姪子彭啟超說:毛主席這次在廬山上打了我一悶棍,打得我遍體鱗傷,好歹還沒有推出午門外斬首。毛澤東整人就往死裡整,不像史太林是拉出去槍斃,毛澤東說不要殺頭,關起來,其實是生不如死,慢慢折磨你。

廬山會後往死裡整

廬山會議後「反右傾」,康生說黨內有兩個海瑞,武海瑞是彭德懷,文海瑞是楊獻珍,一塊兒打倒。到一九六二年劉少奇、彭真跟毛澤東說情,楊獻珍總算是平反了,降職中央黨校副校長。楊請求看望彭德懷,毛澤東大笑說:這有甚麼關係?我就不相信楊獻珍會把彭德懷綁架了,看吧,隨便看。於是,彭德懷就把他和毛澤東幾十年關係的深層次秘密跟楊獻珍講得非常詳細。

毛派彭德懷到四川任三線建設副總指揮。彭真找彭德懷談話,後者說:他把我搞得臭成這個樣子,我指揮誰能聽我的?不去!毛澤東認為解鈴仍須繫鈴人,把彭德懷叫到中南海,兩人關起門來談半個小時,對外只公布七百多字。當時二人拍桌子瞪眼吵,彭質問:廬山會議我給你寫信,本來是提意見,給你個人做參考的,怎麼成為我反黨的綱領了?毛澤東張口結舌,就東扯西拉:「不要這麼說了,看來這個事情真理也許在你這邊。」彭德懷說甚麼叫可能,真理本來就在我這邊。

文革時,毛澤東令黃永勝當彭德懷專案組長逼供。周恩來代表黨中央在彭德懷的判決書作最後結論:「罪該萬死,死有餘辜。」彭德懷去世前半年,在三○一醫院痛罵毛澤東說:我的路線才正確呢,你這個路線正確個屁,你就是個封建皇帝、政治流氓、暴君、昏君、頑君,文革沒搞成,把黨搞成這個樣子。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