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通英韓文 義務協助奧運的臺灣女生(圖)

發表:2016-08-14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裡約奧運場下的臺灣女孩蔡菀綾。(圖片:中央社)

【看中國2016年08月14日訊】2016里約奧運的運動員仍在場上激烈角逐,忙壞了場下來自世界各地的義工,協助賽事。其中,臺灣女孩蔡菀綾(Linda)擔任語言翻譯義工,她精通英韓文,還擔任過奪下女子射箭團體賽金牌的韓國隊翻譯。

中央社報導,目前就讀於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蔡菀綾,高三畢業那年赴美留學,出國前因為想要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因此選擇到臺灣故宮、醫院急診室等地方開始擔任義工。後來因為參加多益測驗,進而成為多益義工團隊的成員。

蔡菀綾表示,當初她只是想申請多益獎學金,後來因為緣際會參加2011年的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這才讓她有了第一場國際運動賽事的義工體驗。接著,她又陸續利用寒暑假回國參加各式運動賽事義工。

「如果運動員的最高殿堂是奧運,那來奧運當義工也是我最高的夢想。」蔡菀綾笑著說,擔任國際運動賽事義工,可以跟很多外國人接觸,她喜歡透過這樣的方式與外國人溝通,讓她更有學習語言的動力。

因為喜愛韓國節目,蔡菀綾又開始學習韓文,再加上在美國讀書,英文、韓文變成她最常使用的兩種語言。她說,當初看到奧運招募義工,讓她興奮不已,後來她幸運的被錄取,還有機會成為韓國女子射箭隊的訪問翻譯。

蔡菀綾表示,她很珍惜擔任奧運義工的機會,雖然初次當南韓翻譯讓她緊張,但也讓她藉此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她很開心能夠用語言幫助人,也時也讓自己成長。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